.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泰国官方反驳指责:依法遣返偷渡者是正确决定
.
www.0913.org   2015-7-15 6:09:27  中 新  

  中新社曼谷7月14日电 (记者 符永康)泰国日前遣返100多名非法入境者回中国,由此受到一些国家及国际组织借“人权”名义施压。泰国官方连日来多次强调,潜入国境者为非法行为,必须依法遣返。

  泰国总理巴育13日在最近一次表态时说:“我们应明白,那些人是如何进入泰国境内的,如此入境是非法的,我们必须按照法律来处理。”他此前已多次表示,此次遣返非法入境者是符合法律的正确决定。

  对于外界无端指责,泰国当局发言人素空塔帕提帕克近日反驳说,泰国在处理此事过程中一直遵守国际公认的原则。为了让国际社会准确地了解整件事情,泰外交部专门作出了澄清。

  泰国总理署一位发言人还公开直言:“指责泰国的那些国家,如果有非法的人进入他们国家,(他们)应怎么办?”

  中新社记者了解到,在7月9日遣返109名非法入境者回中国当天,泰国外交部已专门发表声明,次日又向外界进行补充说明,对中泰合作遣返非法入境者一事进行澄清。

  应中方邀请,泰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阿努西率团定于15日访华,就两国执法合作及被遣返人员有关事宜交换意见。

  据泰国国家新闻社最新报道,由于担心安全问题,泰国驻土耳其使馆目前仍暂停领事服务。近期,泰国驻欧洲多个国家的使领馆遭受安全威胁。泰方表示,希望各国协助加强对泰驻外大使馆及海外泰国公民的安全保护。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14日表示,一些外国政府和势力罔顾事实,毫无根据地将非法偷渡者称为“难民”,对中泰两国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的正常执法合作横加指责,这是对非法移民和偷渡活动的纵容,更违反了相关国际公约和法律。(完)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泰国军方解散上议院   将领拜见国王遭拒
·泰国反政府集会现场连发两起爆炸致28人受伤
·英拉:泰国具体改革将由下届政府负责
·泰国红衫军在曼谷举行大规模集会
·泰国总理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称中泰一家亲
 视觉焦点
乔石因病医治无效在北
乔石因病医治无效在北
美军两艘攻击舰同时现
美军两艘攻击舰同时现
长江沉船事故新发现39
长江沉船事故新发现39
外交部:美军机对我岛
外交部:美军机对我岛
 文章排行
1. 泰国官方反驳指责:依法遣返偷渡者是正确决定
2. 习近平抵俄将出席金砖与上合峰会
3. 伊朗司令:无论伊美能否达成协议 美国仍是敌人
4. 广电总局:7月起广播电视节目禁设嘉宾主持
5. 俄总统办公厅:乌危机解决之前俄美关系不会改
6. 乔石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 享年91岁
7. 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试射3枚短程导弹
8. 习近平:中非历来是休戚与共的利益共同体
9. 美军两艘攻击舰同时现身中国东海南海
10. 菲总统就南海问题发荒谬言论  华春莹怒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