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伊拉克议会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
www.0913.org   2020-1-6 10:23:27  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1月5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国民议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伊拉克国民议会当天发布声明说,会议由伊国民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主持,172名议员参加,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也出席了会议。国民议会议员投票通过了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根据决议内容,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国际联盟发出的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的援助请求。伊拉克政府应致力于结束任何外国军队在其领土上驻扎,并禁止外国军队出于任何原因使用伊拉克领陆、领水和领空。

  决议呼吁伊拉克政府以外交部长为代表向联合国和安理会控诉美国严重侵犯伊拉克主权与安全的行为。决议还呼吁伊拉克政府对美国空袭情况进行最高级别的调查,并从决议发布起7日内将调查结果告知国民议会。

  阿卜杜勒-迈赫迪在特别会议上说,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符合伊拉克和美国的利益,特别是在最近的事态发展之后。他表示,不能让伊拉克成为冲突或战争的舞台。

  伊拉克外交部在伊国民议会通过决议前发表声明说,伊外交部已经召见了美国驻伊拉克大使。

  由美国主导的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在决议通过后发表声明说,由于国际联盟的基地多次遭到导弹袭击,国际联盟将停止对伊拉克部队的训练任务和支持。伊拉克外交部则表示已就美国侵犯伊拉克主权向联合国和安理会提出控诉,呼吁安理会谴责美国的空袭和暗杀行动。

  本月3日,美国空袭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在袭击中身亡。阿卜杜勒-迈赫迪谴责美国袭击,认为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侵犯,公然违反了美军在伊拉克存在的条件。他呼吁伊国民议会举行特别会议,并通过必要的立法决定和措施维护国家尊严、安全和主权。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袭击致3名伊拉克安全人员死亡
·美式民主“尴尬”进行时 伊拉克陷入“宪法黑洞”
·伊拉克国民议会同意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辞职
·美军从伊拉克调往叙利亚东部 以确保油田安全
·伊拉克库区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国家统一裁决
·伊拉克发起收复“伊斯兰国”最后主要据点的军事行动
·伊拉克军方打死170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役取得胜利
 视觉焦点
今年第1期《求是》杂
今年第1期《求是》杂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
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安倍
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安倍
习近平会见崔世安
习近平会见崔世安
 文章排行
1. 伊拉克议会通过有关结束外国军队驻扎的决议
2. 《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论述摘编》出版
3. 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4. 奋斗的脚步 幸福的笑脸——2020年元旦巡礼
5. 土耳其议会将就有关出兵利比亚的议案进行表决
6. 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7. 外媒:伊朗安全部队缴获大量走私美制武器
8. 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中俄两国总理互致
9. 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将竭尽所能处理风波 让香
10. 俄两型高超音速导弹欲突破10马赫 时速超一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