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巴基斯坦一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违宪
.
www.0913.org   2020-1-14 11:16:58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1月13日电(记者李浩)巴基斯坦拉合尔高等法院13日裁定,判处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的组成违反宪法。

  2019年12月17日,巴基斯坦负责审理穆沙拉夫案的特别法庭以叛国罪判处穆沙拉夫死刑。穆沙拉夫随后向拉合尔高等法院提起上诉,认为该特别法庭违反宪法和法律,没有审判权,要求拉合尔高等法院裁定死刑判决无效。

  针对穆沙拉夫的上诉,拉合尔高等法院裁定,特别法庭的组成没有获得足够授权,对穆沙拉夫的审判与法律不符。

  尽管拉合尔高等法院尚未就特别法庭死刑判决的有效性作出裁定,但穆沙拉夫的律师表示,死刑判决显然是无效的,因为作出这一判决的特别法庭已经被认定违反宪法。

  穆沙拉夫对拉合尔高等法院的裁定表示欢迎。他说:“我对这一裁定感到非常高兴。(拉合尔)高等法院依据宪法和法律作出了裁定。”

  2007年11月,时任巴基斯坦总统兼陆军参谋长穆沙拉夫宣布实施紧急状态,并解除近60名法官职务,此举涉嫌违宪。2008年8月,穆沙拉夫迫于多方压力辞去总统职务,此后大部分时间住在英国伦敦和阿联酋迪拜。2013年3月,穆沙拉夫回国打算参加大选,但是被法院禁止。同年11月,巴基斯坦启动对穆沙拉夫叛国罪指控的诉讼程序,并成立由三名法官组成的特别法庭。2016年3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同意穆沙拉夫出国就医。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巴基斯坦特别法庭判处前总统穆沙拉夫死刑
·巴基斯坦军方称击落两架侵入巴领空的印度军机
·巴基斯坦防长怒批美国是“白眼狼”
·巴基斯坦新总理就职 政局发展“稳”字当头
·巴基斯坦执政党提名夏巴兹·谢里夫为新总理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致48人丧生 黑匣子已找到
 视觉焦点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美国务卿防长等多位高
美国务卿防长等多位高
《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
《习近平关于中国特色
 文章排行
1.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2. 巴基斯坦一法院裁定判穆沙拉夫死刑的特别法庭
3. 习近平将对缅甸进行国事访问
4. 安理会敦促所有联合国会员国恪守《联合国宪章
5. 美伊危机暂缓 中东动荡持续
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在京召
7. 美国务卿防长等多位高官撤离白宫
8.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
9. 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
10. 两伊对美相继“出招” 中东紧张再度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