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巴勒斯坦方面拟建立“非军事化巴勒斯坦国”
.
www.0913.org   2020-6-10 11:07:17  新华社  

 

  新华社拉姆安拉6月9日电(记者熊思浩)巴勒斯坦总理阿什提耶9日说,巴方拟建立一个“非军事化巴勒斯坦国”,从而与以色列和平相处。

  当天,阿什提耶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举行的记者会上说,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年初公布的“中东和平新计划”,巴方最近向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提交了一份提案。根据这份提案,巴方拟建立一个“非军事化巴勒斯坦国”。巴方可以考虑接受“细微边界变动”,可以考虑在“地域面积、体量和价值上进行对等交换”。但他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阿什提耶再次重申,巴方拒绝接受以方以返还代收的部分税款来换取其在领土方面的让步。

  4月下旬,以色列两大政党利库德集团和蓝白党签署联合政府协议,其中包含从7月1日开始推进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的计划。利库德集团领导人、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表示,以方将在未来数月内对约旦河谷和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行使主权。

  连日来,巴勒斯坦各地民众举行游行示威,抗议以色列吞并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计划。针对该计划,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5月19日宣布,从即日起,巴方停止履行与美国和以色列达成的所有协议,以及基于这些协议的所有义务。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1月底公布所谓“中东和平新计划”,在耶路撒冷归属、犹太人定居点合法性等重大问题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无视巴勒斯坦方面关切。以方对该计划表示欢迎,巴方则明确拒绝。“中东和平新计划”公布后,巴以地区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随后开始在上述两地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坚持建立一个以1967年战争之前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阿巴斯:巴勒斯坦将重新考虑与以美达成的所有协议
·巴勒斯坦宣布不参加美国与巴林合办的经济研讨会
·加沙上万巴勒斯坦人示威变流血冲突 伤亡逾千人
·巴勒斯坦总统谴责特朗普“无耻”
·获美国加持 以总理要巴勒斯坦“认清现实”
 视觉焦点
习近平在银川考察调研
习近平在银川考察调研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
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
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
 文章排行
1. 习近平在银川考察调研
2. 巴勒斯坦方面拟建立“非军事化巴勒斯坦国”
3.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答卷——中国抗疫历
4. 俄罗斯婉拒美国帮助 称有能力处理柴油泄露事
5. 同德国总理通电话,习主席谈到这三件大事
6. 安理会决定成立联合国苏丹援助团接替驻达尔富
7. 印度宣布驱逐两名巴基斯坦外交官
8. 习近平向全国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9.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10. 古特雷斯敦促非洲各国响应疫情期间停火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