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休闲娱乐  
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
www.0913.org  2012-3-7 7:26:49  中国渭南网  

  3月5日,孙俪在上海出席活动,在接受新浪娱乐专访时她和大家分享了近日热播剧《后宫甄嬛传》拍摄过程中的种种,坚持挑好剧本也是她拍好戏的第一步。

   作为产后首次面对大规模的媒体,孙俪一声“我回来了”宣布正式回归公众视野,短发依旧的她面容清瘦,身材恢复良好,女人味十足。活动现场,粉丝们特别献上礼物——“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俪俪”视频,让孙俪感动不已。谈及近来的生活,孙俪表示除了照顾宝宝,有更多时间看书、学油画、做手工。

  尽管近期一直处于休假状态,但孙俪在荧屏上却格外活跃,《小姨多鹤》掀起广泛社会热议,产前力作《后宫甄嬛传》也在北京、湖南等地面频道创出高收视率,被网友、媒体等各界评为近年最好看的古装剧。《后宫甄嬛传》改编自流潋紫同名网络人气小说,曾经在网络掀起一股“甄嬛热”,因此接演角色之前孙俪承受了不少的压力。

  为了更好的演绎角色,刚拍完《画壁》的孙俪特地请求剧组延期拍摄,“当时刚拍完电影第二天就要去剧组报到,不管是心态和身体上都没准备好,也是尝试性跟导演和制片说可不可以晚点开机,没想到很快制片就答复可以,看到短信我眼泪都/出来了,因为剧组需要协调,每个演员的档期不一样。那一周我只有拼命看剧本好好琢磨角色。”

  提起拍摄过程,背大量的台词对脑力绝对是个大考验,“台词量非常多,都很文言文,要去背和感觉,光背词还不行,得跟肢体和情感结合在一起,这个有难度,我也是在拍摄过程中慢慢摸索。”孙俪透露台词量大的几天,每天要背五六张A4纸的台词,不过她自有办法。

  “开机前就问统筹要拍摄计划表,按照这个表给自己做了计划,一个星期之内拍的戏首先要背出来,第二周要拍的戏要默背,第三周的戏先要读熟,这样循序渐进的过程。除了背还要读,因为是AB组拍,最崩溃的是如果明天下雨,那通告就会发雨天计划和晴天计划,一个计划就2个通告,所以阴雨天就要背4个剧本,背的我根本没时间跟大家吃饭,做面膜、吃饭都在看剧本。”

  剧中男主角李东学(微博)塑造的“果郡王”温润儒雅、一往情深,与甄嬛之间这段错位却至死不渝的凄美爱情更赚取了无数观众热泪。李东学“痴情好男人”的形象更成为观众心中的“万人迷”,谈到和李东学的合作,孙俪说其实两人还挺有缘分,“其实早在很多年前我们就合作拍摄过一个广告,没想到这么久之后又在一起拍戏了,他真的好腼腆,腼腆到我觉得自己像男孩,他像女孩。”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孙俪表示《小姨多鹤》、《后宫甄嬛传》的成功证明剧本的品质非常重要,因此目前的工作就是在看新戏的剧本,“我挑剧本会让对方有压力,会打击人,如果剧本不好,我会直接说我不喜欢你的剧本,但我还是告诉自己要坚持这样挑剧本,因为拍出来的戏如果让我喜欢大家喜欢是种很舒服的感觉。”(尤优)

 

相关新闻
 视觉焦点
<font color='#00FF00'>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font>
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
张国立为爱子忙道歉 
张国立为爱子忙道歉 
<b><font color='#FF0000'>阎维文 红歌——《钢</font></b>
阎维文 红歌——《钢
<font color='#FF0000'>第69届金球奖提名 《</font>
第69届金球奖提名 《
 文章排行
1. 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
2. 张国立为爱子忙道歉 曝童年张默与父亲合影
3. 阎维文 红歌——《钢枪玫瑰》
4. 第69届金球奖提名 《十三钗》入围最佳外语片
5. 广电总局批个别历史剧胡编乱造误导青少年
6. 广电总局"限广令"正式下发 电视剧中间不得插
7. “限娱令”明年1月1日执行 具体细节将网络公
8. 张柏芝离婚后首受访:低潮后学会爱惜尊重自己
9. 《全球热恋》全国公映  井柏然baby再续前缘
10. 艾米生前所住公寓戒严 粉丝献花哀悼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