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中小学校  
仲勋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
www.0913.org   2015-10-8 7:28:29  王 丽  

 

近日,富平县仲勋学校被正式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为了使学校体育教学工作有新的突破,富平县仲勋学校紧紧抓住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好机遇,以与时俱进的姿态坚持特色立校,谋求素质教育的新突破,大力开展了足球特色学校创建活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配置硬件。2012年以来,在各级部门的关心与支持下,学校进行了改扩建,目前建有塑胶体育运动场1个,标准化足球运动场1个。同时,学校还节约资金,陆续购进各类体育器材,目前学校拥有足球80余个,训练标志锥40套,训练标志盘70个,并给校足球队队员购买了专门的比赛对阵服及守门员装备。其他足球训练设施均安全到位,从而为开展足球运动创造了有利条件。学校经常聘请专业体育教师来校上足球示范课、并积极派体育教师参加体育教学培训。

二是狠抓足球常规教学,打造校园足球文化。近年来,该校不断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坚持健康第一,把体育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保证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的时间,积极开展大课间、阳光体育运动。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开足开齐体育课的基础上,要求体育教师每周必须上一节足球课,以推进足球运动在学生中的不断普及。成立了校女子足球队、男子足球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每学期都分别举行一次以“足球”为主题的手抄报、黑板报,努力营造校园足球文化。

三是不断强化训练,积极组织参与各级各类竞赛。要求体育教师课堂教学中以普及足球知识、训练足球运动基本动作及双方对抗的基本要求,鼓励有天赋、有潜力学生参加校足球队、校外专业的足球训练班,通过专业训练提升学生足球竞技技巧。要求年级组内每月举行一次小型的比赛,学校每学期组织一次大型的足球比赛,对比赛成绩优异团队及教练给予奖励。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北塘小学邀请家长走进
北塘小学邀请家长走进
大荔举行中小学师生综
大荔举行中小学师生综
渭南城北新建丰荫明德
渭南城北新建丰荫明德
临渭区聪慧聋哑学校
临渭区聪慧聋哑学校
 文章排行
1. 仲勋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
2. 我市“三项要求”做好2015年中小学暑假工作
3. 大荔拟投资7860万元化解学龄前幼儿入园难
4. 我市举办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演讲竞赛
5. 大荔县石槽马坊渡小学绿化校园环境
6. 潼关加强冬季校园安全管理
7. 北塘小学邀请家长走进校园
8. 全面实现我市教育事业新跨越
9. 大荔举行中小学师生综合素质展演
10. 渭南公办幼儿园调整保教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