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中小学校  
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
www.0913.org   2020-12-30 16:53:11  刘 言  

 

  为切实保障全市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寒潮大风降雪天气应对工作实际,12月28日,市教育局召开今冬明春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关情况,就今冬明春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形势,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放在当前工作的突出位置。要把夯实工作责任作为市县校各级领导抓好安全工作的首要任务,做到制度化、规范化,全面、细致、不留空当的压实责任,强化责任担当。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三防”建设、长效机制建设、安全宣传教育、整治校园周边环境和食品消防安全,抓好疫情防控,强化师生的法治观念,全面完成扫黑除恶各项任务,严格履行校车监管责任,切实抓好传染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积极维护系统稳定;要坚持常抓不懈,强化督查考核,切实用好排查这个“扫雷器”、监督检查这盏“探照灯”、考核评价这根“指挥棒”,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及时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把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教育部联合印发的技术方案要求,科学完善工作流程,着力提升精准管控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师生后勤服务保障能力。对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科学制定寒假安排和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计划,做到工作细、底子清、情况明、措施严;要精准有序错峰放假开学,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假期内,师生应尽量避免到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探亲旅游,不允许出省,倡导在本地过年。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市政协召开工作务虚会
·我市葡萄冬季管理技术现场培训会召开
·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市积极应对新一轮雨雪天气
·全市促消费工作研判会召开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视觉焦点
2020年渭南中考分数线
2020年渭南中考分数线
我市迎来高三学生开学
我市迎来高三学生开学
临渭区中小学素质教育
临渭区中小学素质教育
开学季  淘书忙
开学季  淘书忙
 文章排行
1. 全市校园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2. 全市教育局长(校长)素质教育论坛举办
3. 2021年高考11月17日起网上报名
4. 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10月31日开考
5. 渭南市2020年教育系统表彰“优秀教师”名单
6. 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阳光就业暖心行动
7. 2020年渭南中考分数线公布
8. 我市首次对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质量进行检测
9. 今年中考我市设13个考区39604人应考
10. 临渭交警大队启动“爱心护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