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朝阳文学  
闯王寨与仙鹅湖(游记)——田宇春
.
www.0913.org   2013-5-9 19:59:31  田宇春  

闯王寨与仙鹅湖

  “盼闯王、迎闯王,闯王来了不纳粮……”,站在山巅闯王寨,看着这石砌的壁垒,仿佛回到了李自成的年代,似乎听到了闯王起义军金戈铁马与练兵的撕杀声。

  离开闯王山寨,沿右边的山梁缓行,向四周环顾,只觉得山峦起伏,层层叠叠,有一道蓝盈盈的水在峪道里静默着,这应该就是仙鹅湖吧。

  山梁上聚集了许多慕名来的游人,大伙儿争相站在最高处观望,都想体会一下“山高我为峰”的感觉,绵延的山岭,一眼望不到尽头,壮美的河山,也只有站在这山顶上才能体会到。

  继续沿着山梁漫步,嫩绿的小草,碧绿的树叶,在提醒着我们,这里的春天才起步。

  迎着春风,我们翻过了一道又一道的山梁,每过一道岭,以为就会到迷人的仙鹅湖,可是,五、六道山梁过去了,仙鹅湖仍远远地在向我们招手。

  在不知不觉中行了三个小时的路程,可是大伙儿仍乐此不疲,因为每一道梁都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就像一部电视连续剧,让人看了还想看,走了还想走。这时,远远地看到有一头耕牛,前边一个人牵着,后面一个人扶着犁,周围是层层的梯田像水中的波浪般起伏不定,将他们包围起来。再看那郁郁葱葱的松柏,沟壑分明的山峦,还有那曲曲折折盘旋的山路,头顶的蓝天,空气中流淌着野花、泥土与青草的香味。

  不知柳岸花明了多少次后,突然听到一只羊凄厉的叫声,连忙赶去,原来不知那个路人惊扰了一只羊妈妈与二只小羊,那个羊妈妈的四条腿已滑下了山坡,脖颈上的绳索却缠绕在树枝上,叫喊声已嘶哑,两只小羊也吓得乱叫,羊妈妈眼看命在旦夕,同伴中,有人赶快从包里找出了一把小刀,把拴羊妈妈的绳子剪断,然后又找了个安全的地方,重新把羊妈妈拴在树杆上,大伙的心才放了下来。

  当终于走完了所有的山梁,最后站在仙鹅湖笔陡挺拔的百神峰上,仙鹅湖便婀娜多姿的在我们面前起舞,波光粼粼的湖面上,4座山头伸进湖中,像4条巨龙在饮水,又像在湖中嬉水游玩,相互追逐着。

  湖边停了十多只游船,湖面上已有游船在飘浮着,大伙儿争相的登上船只,在碧波中泛舟,据说湖心岛上种植了许多桃花,阳春三月,桃花妁妁,绿柳依依,是为驰名的“溪岸桃花”景观,可惜我们来的迟了,桃花已谢,只好看着湖心岛与峭壁的滟影在水中荡漾,眼前飘动着翠绿的树叶镶满了峭壁,湖水拍打着岸边,我们似乎也是一只飞翔的鸟或者像一只自由自在游荡的小鱼,只希望时间停滞不前,置身在青山绿水间,做了一回神仙。

  上了岸,大坝就在眼前,“仙鹅湖”三个字在雄伟的大坝上煜煜生辉。从大坝的闸门中分流出来,白哗哗的流水声,像一曲快乐的交响乐,给这静谧的四周,带来了生机,两岸的村落在一片绿荫中忽隐忽现,清新的空气中弥漫着槐花的馨香,仿佛陶渊明里的世外桃源般!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你的过去,是谁的悲剧
你的过去,是谁的悲剧
<b><font color='#FF0000'>沁园春·毛泽东(诗词</font></b>
沁园春·毛泽东(诗词
<font color='#FF0000'>家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font>
家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
我看见了“灵魂深处的
我看见了“灵魂深处的
 文章排行
1. 闯王寨与仙鹅湖(游记)——田宇春
2. 你的过去,是谁的悲剧(散文)——纸鹤
3. 沁园春·毛泽东(诗词)——井朝阳
4. 忆秦娥·习近平(诗词)——井朝阳
5. 寄台湾(诗歌)——井朝阳
6. 家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的诗(散文)—古河
7. 我看见了“灵魂深处的颤栗”(文学评论)—郑
8. 黄河滩上之朝阳(散文)——李欢
9. 问斜阳(散文)——飘尘
10. 心安即是家(散文)——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