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华县民政局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
www.0913.org   2013-5-29 13:57:23  魏瑞英  


  为切实搞好华县民政系统“四治理”作风建设主题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建设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一流民政干部队伍,近日华县民政局精心编排了《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抽调6名业务骨干,利用高塘、赤水等集会时间,在全县10个镇开展为期两周的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据了解,在活动前夕,县民政局抽调5名业务精湛、文字功底扎实的干部,结合社会普遍关注的最基本、最常用、人民群众最需了解的政策法规和业务办理程序进行了梳理。利用一周时间加班加点,组织编排了《民政惠民政策宣传手册》。该手册从城乡低保、城乡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孤儿生活救助、城镇“三无”人员生活补助、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五保供养、高龄老人生活补贴、婚姻登记等13方面涉农业务,用最简洁的图表形式,对各项惠民政策的享受条件、申报程序、业务咨询电话印制成册。

  在活动中,针对各镇大型集会采取发放宣传册、播放录音资料、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向广大基层群众耐心仔细的宣传,现场气氛热烈,前来观看和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对于广大基层群众的咨询,民政局工作人员一一进行详细解答。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500余人,通过电话进行回复96人次,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此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民政惠民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和满意度,为人民群众更好地维护自己的权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使广大群众进一步明白了党和国家各类民政惠民政策的条件、标准和程序,提高了华县民政工作透明度,树立了民政部门良好的形象。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华县民政局支持困难群众发“羊”财
·华县统计局五项规定、六条禁令严格公车管理
·华县群众忙春管
·华县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华县民政局做好2013年春荒救助工作
·华县柳枝香椿飘香了
·华县高塘药监所 “亮剑”行动扎实开展
·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华县慰问困难群众
 视觉焦点
华县民政局开展惠民政
华县民政局开展惠民政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
渭南成功举办“情系雅
渭南成功举办“情系雅
“中国梦·我的梦”渭
“中国梦·我的梦”渭
 文章排行
1. 华县民政局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2. 奚正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3.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吉炳轩在大荔视察农业工作
4. 渭南成功举办“情系雅安”书画义写活动
5. “中国梦·我的梦”渭南梦想秀启动
6.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赵正永两个重要讲话精神
7. 我市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宣教和人文环境项目工作
8. 市信息办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9. 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部署会议召
10. 奚正平在京拜会水利部副部长矫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