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昨日开始
.
www.0913.org   2017-9-28 20:39:09  李 铁  

  为期3天的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昨日开始。当天清晨,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率与会人员统一乘坐大巴车,冒着大雨先后深入临渭区、经开区、华州区、潼关县、华阴市、大荔县现场观摩项目建设。大家欣喜地看到: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五新”战略,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各县(市、区)真抓实干、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秦东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热潮,“三地一中心”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位于老城区的临渭区瑞泉中学片区改造项目总投资7.72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47亿元。来到项目现场,看到的崭新面貌瞬间刷新了人们的“老城印象”——总投资6.1亿元的瑞泉中学新校区正在抓紧建设,2018年9月建成后将成为渭南城区设计标准最高、建设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好的高中;总投资1.5亿元的临渭区体育运动中心项目设施齐全、即将建成投用;横跨城北街连接瑞泉中学新校区与临渭区运动中心的瑞康桥总投资1200万元,已经建成通行。在现场听取有关汇报后,陆治原对该项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县(市、区)要学习临渭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抓紧建设一批学校、公园等民生项目和公益设施,下功夫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华州区省煤化院工业化试验生产基地是市级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和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国家地方联合共建工程中心的依托平台。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高端有机产品15200吨、烯烃催化剂3050吨,每年新增技术转让1项、工艺软件包1项。今年该项目计划投资1.6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1.34亿元。下一步,该企业还将在华州区规划新建一个占地500亩的工业园区,再投资10亿元,用于转化试验项目成果,拉长产业链条。观摩中,李明远叮嘱华州区负责同志,要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项目加快建设;同时统筹考虑产业布局,积极招引相关企业入驻,着力打造产业集群。
  “我们依托‘中国酵素城’品牌,先后两次召开企业恳谈会,目前已入驻企业20家,十余种新产品即将走向市场,今年可新增产值5亿元!”在经开区,中国酵素城工业园区建设进展顺利,正在向“实现酵素生产企业的聚集,引领酵素产业的前沿发展”的目标扎实推进。
  “多年来,重建潼关古城是全体潼关人的‘潼关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崭新的潼关古城将展现在中外游客的面前!”潼关县女娲康养文化产业体验基地已完成投资2.3亿元,将打造休闲养生度假区、温泉度假区、生态酒店等产品,必将进一步丰富潼关古城景区内涵,成为潼关古城吸引游客的又一道靓丽风景。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旅游服务功能,增加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内在品质,对进一步优化市域生态环境、做好山下留客文章、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意义重大。”华阴市长涧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将建成95.58公顷景观带和31.42公顷生态水域,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5.8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2.5%。
  “去年我们在这里看到的是新型肥料的建设工地,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复合肥项目已经建成,达产达效。”大荔县诺贝丰公司投资10亿元、年产60万吨新型肥料项目已完成投资8.7亿元,其中的复合肥车间已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预计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创利税1.8亿元以上,并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
  ……
  一个个项目精彩纷呈,一句句介绍振奋人心,观摩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观摩,看到了差距,增添了信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认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进一步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为全市人民献上一份满意答卷。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昨
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昨
第四十三期公民代表进
第四十三期公民代表进
我市召开创建工作推进
我市召开创建工作推进
渭南高新区党建助推脱
渭南高新区党建助推脱
 文章排行
1. 2017年度综合观摩会昨日开始
2. 我市开展“放管服”改革宣传活动
3. 李明远与万科集团创始人王石一行座谈
4. 陆治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5. 陆治原深入渭南师范学院调研
6. 《渭办讲坛》举办党史知识讲座
7. 全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六进”工作推进
8. 渭南市政协专题调研全民健身情况
9. 市政协调研工业园区营商环境情况
10. 陆治原李明远与陕西银监局长许文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