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兵马俑至华山轻轨将在渭南市经开区选址
.
www.0913.org   2013-6-21 7:27:16  陶玉红  

  近日,记者在渭南市经开区产业定位与投资发展研讨会上获悉,从兵马俑到华山的城际轻轨已确定在经开区选址,标志着渭南与西安的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6月14日,渭南经开区在成立十周年之际,召开产业定位与投资发展研讨会。针对经开区如何“产城融合、转型突破”,受邀出席的30余名国内知名专家学者纷纷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献计献策。东南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王兴平鼓励经开区,立足空间,发挥劳动力丰富的优势,做大生态农业深加工产业。中盛投资集团CEO杨永强则建议,经开区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仓储物流、医疗教育等。

  专家们达成一致,认为经开区要采用科技产业园区与新城建设同步推进的策略,依托丰富的土地、人力资源,做大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利用交通便捷的条件,发展物流产业;引进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产业项目,走产城融合发展之路,将经开区建成生产发展、生活舒适和生态良好的现代化开发园区。

  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彦龙透露,在6月8日西安、渭南两市政府签署的《加快西渭融合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已从“交通同城、信息同网、区域合作、产业联盟、要素服务”五个方面,确定达成20余个重点合作项目。渭南经开区将与西安临潼区加强融合发展。而兵马俑至华山的城际轻轨已达成初步意向,确定在该区选址,这标志渭南与西安的融合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外,西安交大西方经济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冯涛等8名专家被聘为经开区经济发展顾问。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经开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投入使用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举行新闻发布
 视觉焦点
渭南增3列高铁到北京
渭南增3列高铁到北京
渭南市区解放路中段道
渭南市区解放路中段道
解放路预计12月底通车
解放路预计12月底通车
渭南市区解放路中段有
渭南市区解放路中段有
 文章排行
1. 兵马俑至华山轻轨将在渭南市经开区选址
2. 高新区开展公交车及客车安全隐患排查
3. 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单”
4. 提高素质讲文明  渭南的哥评“十佳”
5. 高新区未雨绸缪扎实备汛
6. 合阳县交通运输局坚持群众路线练“内功”
7. 我市一季度用电量持续下降
8. 白水县春季农田水利建设高潮涌现
9. 我市百万亩农田喝上“增产水”
10. 合阳县湿地办举办“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