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名企名商  
渭水讲坛:西大教授李刚讲陕商发展与陕商文化
.
www.0913.org   2015-12-15 7:58:30  王长江  

  日前,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李刚做客渭水讲坛,主讲陕商发展与陕商文化,精彩的讲解让渭南的听众对陕商的历史文化有了一个新的更深刻的了解。
  讲座中,李刚教授从“陕商产生及其活动概况、陕商的特点和陕商精神与陕西文化”三个方面进行了诠释。他认为陕商是在明代最早产生的商帮,依此是陕商、晋商和徽商。陕商开发了中国历史上三大茶马古道;是中国西部开发的“第一批牛仔”。李刚教授通过列举历史故事,同时又结合历史当下,通俗易懂、风趣幽默地讲述了陕商曾经的辉煌和对历史的推动作用。
  本期“渭水讲坛”是由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渭南市文化艺术中心和渭南电视台承办。主讲李刚是西北大学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秦商研究会副会长,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13年被中国茶马古道研究会推举为“南木北李”研究体系北方片学术带头人;2011年入选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节目,所讲专题《中国传统商人诚信文化传奇》,是西部地区第一个上百家讲坛的专家。
  据悉,“渭水讲坛”是渭南市文广局策划的一项公共文化品牌,为进一步推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示范区工作,丰富渭南市公共文化服务内容而举办的大讲堂。大讲堂是打造“书香渭南”,推广全民阅读,弘扬传统文化的一个主要途径,为渭南市民供给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市民文化素养。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渭水讲坛:西大教授李
渭水讲坛:西大教授李
渭南天慈家政培训有限
渭南天慈家政培训有限
民营企业家·商会黄河
民营企业家·商会黄河
我市召开小微企业银企
我市召开小微企业银企
 文章排行
1. 渭水讲坛:西大教授李刚讲陕商发展与陕商文化
2. 我市开展“民营企业 招聘周”活动
3. 我市三个重大能源项目获国家支持
4. 渭南天慈家政培训有限公司
5. 我市三品牌荣获“中国特色品牌”
6. 我市组织落实杨凌农高会参展企业50家
7. 北京渭南企业商会成立
8. 民营企业家·商会黄河金三角渭南行活动有声有
9. 我市召开小微企业银企对接会
10. 安德利果蔬汁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