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名企名商  
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2549户
.
www.0913.org   2024-3-4 11:08:01  王 萍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2549户。2023年,我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48517户,其中企业12391户,与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5%、14.6%。

据了解,该局按照中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开展登记注册便利化规范化改革,扎实推动企业开办和企业简易注销“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以及市场主体歇业制度改革,持续放宽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从制度创新、服务提升等方面重点发力,围绕“最简流程、最优服务、最高效率”目标,采取“项目化”方式推进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全力做好市场主体培育工作。2023年,全市已实现企业开办全流程“一日办结”。

逐一梳理48个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事项的申请材料要件、容缺受理标准、疑难问题处置等内容,形成了《渭南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标准化服务指南》,实现企业登记注册的申请材料、审批环节、许可标准等各类要素“全市同标”,公布监督电话,对不按统一标准执行的进行严肃问责,全面提升全市登记注册便利化、规范化水平。

强化与税务、医保、社保、公积金、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对接,在集成歇业服务流程、简化纳税申报方式、允许住房公积金缓缴、实施包容性监管等方面出台了新的改革举措,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在“存续”和“注销”状态之间提供“歇业”缓冲,帮其尽早恢复经营。组织开展对住所(经营场所)不合理限制条件的自查和清理工作,确保“一照多址”“一址多照”、集群登记、住宅登记等政策落实落地。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文化和旅游局长工作会议召开
·17个村(社区)被命名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建设中的渭南市第六医院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欢欢喜喜赶年集
 视觉焦点
第七届丝博会开幕 渭
第七届丝博会开幕 渭
木王公司加快二期探针
木王公司加快二期探针
经开区复工复产忙
经开区复工复产忙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高新区3D打印亮相2018
 文章排行
1. 全市累计登记各类市场主体362549户
2. 渭南4家商会入选2023年全国“四好”商会
3. 我市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
4. 我市新增6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5. 我市召开电商产销对接会
6. 第七届丝博会开幕 渭南三大展区精彩亮相
7. 渭南市首批认定28家“渭南老字号”企业(品牌
8. 渭南8个技术改造重点项目建成投产
9. 陈晓勇带队赴广州佛山考察重点企业
10. 我市可线下办理外贸企业电子口岸卡入网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