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全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在高新区举行
.
www.0913.org   2016-3-21 7:04:17  罗景峰  

 

  日前,2015年度陕西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在我市高新区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召开。省科技厅总工程师赵怀斌、省科技厅产业处处长白崇军及全省3D打印产业技术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3年以来,渭南高新区在国内率先启动3D打印产业培育工作,围绕创新技术链,完善资本链,健全服务链,培育产业链这四个环节,实施“6+1”发展模式。基地先后获得渭南国家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中国医学3D打印技术创新发展基地、陕西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陕西省3D打印技术成果转化中试基地、陕西省科技孵化器等称号。截至目前,渭南高新区已建立了激光成型、检验检测、数据处理、医疗康复、文化创意等10个公共服务平台,开展了与3D打印产业相关的培训、孵化、中试、制造等业务。西安铂力特、陕西恒通、烟台路通、瑞特鼎信、安泰科技等20多家省内外3D打印企业入驻基地,基地为入驻企业项目提供了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化全流程服务。2015年,基地企业营业收入2亿元。预计2016年收入将达到5—10亿元。

  会上,渭南高新区负责人表示,陕西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在高新区召开,是对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产业发展的肯定,我们期待参会代表多提意见和建议,亲身参与到渭南高新区3D打印事业的发展中来,实现合作共赢。

  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卫东在大会上作了联盟2015年工作报告,就联盟2015年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发展、人才培养等主要工作进行了经验总结。省科技厅总工程师赵怀斌强调,2015年陕西省3D打印产业联盟成绩显著,此次联盟年会的召开交流,聚集了3D打印产业的科技技术、专业人才等资源,希望进一步发挥联盟作用,加快陕西3D打印产业创新发展。

  与会代表还参观了3D打印体验中心、激光成型中心、创新创意体验中心、医学健康产业发展中心。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仅靠十岁走失女孩口音 高新区巡警将其送回家
·高新区与陕西先农生物科技签约2.41亿元
·高新警方开展治安信息采集大会战
·高新区多举措确保校园师生安全
·公安高新分局集中公开销毁赌博电子游戏机
·高新区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2.3亿元
·高新区开展公交车及客车安全隐患排查
·高新区未雨绸缪扎实备汛
 视觉焦点
大荔特产红萝卜走俏南
大荔特产红萝卜走俏南
大荔农民采棉忙
大荔农民采棉忙
大荔段家镇3.5万亩“
大荔段家镇3.5万亩“
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全市农村土地确权登记
 文章排行
1. 全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在高新区举行
2. 澄城全面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3. 我市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4. 我市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5. 全市畜牧业产值实现145亿元
6. 临渭区1.2亿元打造美丽乡村
7. 大荔特产红萝卜走俏南方市场
8. 大荔农民采棉忙
9. 蒲城县秋播已陆续展开
10. 大荔段家镇3.5万亩“纸皮优质核桃”走俏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