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时讯博览  
俄罗斯再次呼吁建立新机制调查叙化武袭击
.
www.0913.org   2018-1-25 13:56:50  新华社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瓦西里·涅边贾23日再次呼吁,建立“真正公正”的调查机制,以查明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责任方。

  应俄方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当天下午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调查举行会议。涅边贾提交一份由俄罗斯起草、提议建立相关调查机制的决议草案。

  依照涅边贾的说法,新调查机制将从“透明、可信的消息来源”获取确凿信息,向安理会提供指认化武袭击责任方的证据。新机制将替代先前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后者已“彻底失败”。

  涅边贾未提及安理会是否会对这份草案表决、何时表决等细节。

  耐人寻味的是,23日上午,包括美国在内,多国在法国首都巴黎召开会议,指认叙政府军前不久在反对派控制区使用化学武器。美国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说,支持叙政府的俄罗斯“难辞其咎”。

  涅边贾当天下午在安理会予以反驳,认定蒂勒森对叙政府的批评过于“草率”,“现在还想把俄罗斯也拉下水”。

  对俄方提议,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回应:俄罗斯试图分散外界对化武问题的注意力,草案根本没有机会获得安理会通过。她说,美国反对俄方提议,但准备好现在就恢复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

  安理会2015年9月授权建立这一联合调查机制,当年11月调查机制全面运行。2016年11月,安理会通过决议,将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延至2017年11月17日。

  2017年10月,联合调查机制得出结论,认为叙政府军当年4月在伊德利卜省南部小镇的空袭事件中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政府否认指控。俄方认为报告缺乏证据,“无法让人信服”。

  随后,俄方多次呼吁设立“专业、客观、公正”的调查新机制。

  2017年11月16日,俄罗斯在安理会表决中否决延长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俄罗斯一架米-24直升机在叙利亚坠毁
·俄罗斯抨击美国不放弃谋求单极世界
·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宣布俄将从叙利亚撤军
·俄罗斯坦波夫州一直升机坠毁致两人死亡
·俄罗斯东部军区举行大规模空军演习
·叙利亚民兵武装遭空袭 俄罗斯谴责美国
·俄罗斯公布四证据暗指乌军击落客机
·俄罗斯议会要求总统等官员申报家庭收入
 视觉焦点
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
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
土耳其开始对叙北部阿
土耳其开始对叙北部阿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习近平向全军发布训令
新年第一虎!陕西省副
新年第一虎!陕西省副
 文章排行
1. 俄罗斯再次呼吁建立新机制调查叙化武袭击
2. 世界生命科学重大突破! 两只克隆猴在中国诞
3. 利比亚发生两起汽车炸弹爆炸至少43人伤亡
4. 中纪委要求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 须铲除哪些
5. 土耳其开始对叙北部阿夫林地面军事行动
6. “墨子号”量子卫星成功实现洲际量子密钥分发
7. 巴勒斯坦总统谴责特朗普“无耻”
8. 最高法出台司法解释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认定标准
9. 伊朗强硬拒绝特朗普最后通牒 谴责美政府实施
10. 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将于1月18日至19日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