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医疗保健  
市食药委提醒市民网络购药须谨慎
.
www.0913.org   2014-5-12 7:33:45  王 婷  

 

  近期,市食药委接到几起网络购药的投诉和咨询,记者从市食药委了解到,网购假劣药品成为不少市民头疼的事,不法分子利用网络散布虚假药品信息,违法销售假劣药品,扰乱市场秩序,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据市食药委负责人介绍,经药监部门批准在网上合法销售药品的全国药品零售企业有184家,而网购假劣药主要集中在治疗慢性病、疑难杂症和减肥的药品。
  据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科负责人介绍,某些网站发布的药品广告宣称能治疗某种疑难杂症的秘方药、高科技新药等绝对化语言,销售这些所谓“灵丹妙药”的网站很可能就是违法网站。还有些网站,大肆宣传所售药品的研发或生产单位,并冠以国际性、世界性的头衔,像这样的厂家、机构大都是空壳或皮包公司。因此,特别提醒消费者,在网上看到这样的宣传一定要有所警惕,并要主动核实售药网站资质和药品批准文号,避免上当受骗。
  药品是特殊商品,储存运输都有专门要求,目前普通快递公司的管理水平和条件还达不到药品配送质量要求,快递药品在途中风险难以管控,出现药品质量问题难以界定责任。还有,网上声称代购外国抗癌药等处方药的,其采购渠道十分可疑,药品真假和质量毫无保证,正规网上药店不会设立这种业务。根据地方药监部门既往查办案件取得的经验,网上代购境外抗癌药约有75%被证实是假冒药品,轻则贻误病情,重则造成更大伤害。因此,网上代购境外药品是完全不可信、不可取的。
  另外,网上药店可以销售非处方药(即指明OTC的药品),但是不能销售“白加黑”、“新康泰克”这类含麻黄碱类的复方制剂,处方药更属网上药店禁止销售的。销售其他不是药品的保健食品等应当符合相关规定,严禁夸大宣传。公众在网上购药时如果买到假劣药品或遇到非法售药网站,可以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中心12331举报,也可以拨打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 12377。此外,还可以登录上述举报中心网站进行举报。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召开小微企业银企对接会
·我市开展流通领域服装质量专项整治
·市政府办开展集中群众路线学习活动
·市气象局全面部署清明期间气象服务工作
·我市年内将开通12331食品药品投诉电话
·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普京将自己工资转入受美国制裁银行
·我市今年新农合参合率达99.13%
 视觉焦点
大荔召开医德医风评议
大荔召开医德医风评议
<font color='#00FF00'>经开区人民医院体检中</font>
经开区人民医院体检中
我市召开首届民间中医
我市召开首届民间中医
“一证通”在临渭区桥
“一证通”在临渭区桥
 文章排行
1. 市食药委提醒市民网络购药须谨慎
2. 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3. 渭南经开区人民医院变更为渭南医院
4. 我市全面加强医政管理
5. 我市调整医疗机构设置审批管理权限
6. 市中心医院窗口部门整顿成效显著
7. 全市医院院长会议要求:保障医疗安全
8. 大荔召开医德医风评议活动动员会
9. 全市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落户我市妇幼院
10. 经开区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