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医疗保健  
“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大型公益活动在华阴拉开序幕
.
www.0913.org   2016-4-25 20:26:53  王长江  

  4月23日上午,一场聚集了市级公办医院和重点专科医疗机构的义诊团队,在华阴市孟塬镇开展大型公益活动,为这里的群众免费提供寻医问诊,健康扶贫。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委员会、渭南广播电视台主办,华山网承办,华阴市卫生局、孟塬镇人民政府、绿荷志愿者服务队协办。活动以“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为主题,以实际行动帮助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难群众,实现特色扶贫和精准扶贫,助推“健康中国梦”。
  活动现场绿荷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为前来问诊的群众提供问询、导医、填写就诊卡等服务。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赞许。
  在活动现场,共有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渭南市第二医院、渭南市骨科医院、渭南市精神卫生服务中心、渭南皮肤专科医院、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华阴市人民医院等七家医疗机构,他们派出各自最强的妇科、内科、儿科、骨科、眼科、精神科、皮肤科、心脏内科等重点特色科室的科室主任为群众提供最优质的义诊。
  上午9时,义诊活动正式开始,闻讯赶来的群众自觉排起了长队就诊。52岁的冯列耀告诉记者,她血糖有点高,视力下降厉害,听说这里有大型义诊活动,来的都是渭南市各医院的医疗专家,让专家给看看。云霄村三组的周发宝高兴地说,这里的专家问得仔细,检查地认真,对群众态度又好,我们在家门口就看了病。方便了群众就医,希望这样的义诊能多来农村,群众很欢迎。
  由于本次义诊活动都是各个医院的专家,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就诊。当天不到下午2点,印制的600份就诊卡就被登记一空。
  另外,主办方还组织了市二院医疗专家前往孟源镇四户因病致贫的困难户家中实行上门诊疗,开展一对一帮扶。
  活动启动仪式后,主办单位领导深入到孟塬镇贫困户家庭中,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和病情,嘱托他们加强治疗保养和用药安全,并向他们赠送了陕西阿房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免费提供的家庭急救药箱。
  据悉,本次活动华阴市孟塬镇是第一站,随后还将在其他县市重点乡镇进行举办,组织医疗专家、科技工作者针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和农村医疗卫生常识开展健康讲座;组织知名药企、全市重点、大型医药经营机构送药下乡。也希望一些医疗机构加入本项活动中来,奉献爱心,推动我市基层及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华阴吹响全域旅游创建集结号
·华阴销毁3.1吨问题食品药品
·华阴“油菜花海”美丽绽放
·华阴传统民俗文化在农村全面普及
·华阴交警深入客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华阴跻身中国十大文化生态旅游城市
·华阴市林业局践行群众路线结硕果
·华阴完成从工人农民中考试录用公务员量化考察工作
 视觉焦点
“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
“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
渭南市儿童医院破土动
渭南市儿童医院破土动
大荔召开医德医风评议
大荔召开医德医风评议
<font color='#00FF00'>经开区人民医院体检中</font>
经开区人民医院体检中
 文章排行
1. “健康扶贫 医药下乡”大型公益活动在华阴拉
2. “迎三八 进乡村 送温暖”爱心义诊活动侧记
3. 我市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希望行动”
4. 今年我市将发放居民健康卡
5. 潼关县五部门联合打击非法行医
6. 看中医为何被叮嘱“忌生冷”
7. 我市妇女儿童保健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8. 临渭区困难群众第三季度医疗救助金11月10日开
9. 华县基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启动
10. 农工党助力我市八所医院创建优势重点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