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医疗保健  
医保扶贫保健康多措并举惠民生
.
www.0913.org   2020-7-22 9:20:22  李 铁  

 

  我市加大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力度,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将贫困人口医疗保障网织劳织密,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户已全部参加医保,参保率达到100%。
  据了解,截至6月底,全市贫困人口就诊22.03万人次,报销基金13195.91万元。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0%~85%,有52852名慢病贫困患者纳入慢病管理,有效减轻了贫困人口就医负担。
  市医保局全面实施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倾斜政策。在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实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兑现“最多跑一次”服务承诺,有力提升医保扶贫工作质效。同时,成立“三排查三清零”问题整改工作专班,对照各级反馈问题及自查发现问题,制定下发了《渭南市医保扶贫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方案》。截至6月底,各级反馈问题、自查问题,已全部整改清零,做到了“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为了优化慢病服务,落实“两病”制度,市医保局针对贫困人口慢病申报手续繁琐、报销不及时问题,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制定了《渭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实施方案》,从保障对象、用药管理、保障待遇、结算办法、门诊管理、保障措施六个方面对全市“两病”保障门诊用药制度进行明确。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
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
渭南市首台“智能胶囊
渭南市首台“智能胶囊
“三高”人群这4种肉
“三高”人群这4种肉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文章排行
1. 医保扶贫保健康多措并举惠民生
2. 渭南建成12家县级医院核酸检测试验室
3. 我市强力推进健康扶贫
4.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渭南分局挂牌成立
5. 我市首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6. 渭南市妇幼保健院三名医护获“陕西省技术能手
7. “使用公筷公勺文明健康用餐”倡议书
8. 我市多措并举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9. 我市药店战“疫”有温度
10. 渭南高新人民医院项目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