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中小学校  
"诵读国学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来到南塘小学
.
www.0913.org   2016-3-20 18:57:00  王 丽  

  走近经典,就是和一位充满智慧的哲人对话;阅读经典,就是打开一扇通向未知世界的大门。3月17号上午,“悦读教育 书香渭南 经典配乐诵读进校园”首站来到了临渭区南塘小学,整个校园里书香满溢,诵声朗朗。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南塘小学近2000名师生共同感悟经典、品味经典,聆听诗词书韵。比赛诵读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多样。作品既有近现代的名人名篇,又有古代的儒雅经典;既有学生的才艺展示,也有师生的同台表演。选手们或婉转悠扬、或庄重肃穆、或慷慨激昂,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满含深情地诵读着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无论是意气风发的《中华少年说》、催人奋进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还是豪情满怀的《沁园春·雪》,经典美文在优美的配乐中被选手们精彩演绎,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的高潮。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营造“书香渭南”的浓厚氛围,为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鼓劲加油,由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市教育局、市文广局主办,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承办的“悦读教育 书香渭南 经典配乐诵读进校园”活动首站来到了临渭区南塘小学,目的就是让师生们驰骋书海,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让心灵徜徉经典,让书香溢满校园。

  南塘小学校长 郗莉:【给我们的孩子搭建了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这样的活动开展其实对于师生素养的提升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多办一些,给我们的老师,也给我们的孩子搭建更多的平台,让学生们不仅学在学校,同时也有平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王佳怡同学诵读的《咏春》摘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记者还了解到,经典配乐诵读进校园活动随后在全市近30所中小学陆续开展,待年底前后将进行总决赛。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诵读国学经典 营造
"诵读国学经典 营造
北塘小学邀请家长走进
北塘小学邀请家长走进
大荔举行中小学师生综
大荔举行中小学师生综
渭南城北新建丰荫明德
渭南城北新建丰荫明德
 文章排行
1. "诵读国学经典 营造书香校园"来到南塘小学
2. 今年各类考试时间公布 中考6月25-26日举行
3. 今年渭南新建改建88所幼儿园
4. 渭南2016年中小学寒假放假安排出炉
5. 仲勋学校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
6. 我市“三项要求”做好2015年中小学暑假工作
7. 大荔拟投资7860万元化解学龄前幼儿入园难
8. 我市举办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演讲竞赛
9. 大荔县石槽马坊渡小学绿化校园环境
10. 潼关加强冬季校园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