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朝阳文学  
武汉加油(散文)——田宇春
.
www.0913.org   2020-2-24 19:24:32  田宇春  

 

  掌灯时分,推开窗,灯火阑珊的街道上没有一个行人,以往络绎不绝的车流,都静静地停靠在路边,这样的日子已持续了20多天了。

  像做梦一样,没有人能想到,2020年的春节还能这样过。大年三十还是喜气洋洋的,初一就变了样,武汉有疫情的消息迅速传遍了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人们不可置信,惴惴不安,药店的口罩、消毒液、酒精转眼抢购一空,这一下全城哗然。
是什么样的疫情呀!让国人惊恐,微信里的图片视频像雪片一样的飘来,焦虑,牵挂霎时笼罩了神州大地。没有人能理解,没有道理可言,可是疫情就是这么肆虐,这么任性,医生们都束手不策。关键的时刻,那个在2003年抗击非典(SARS)的战斗英雄、力挽狂澜的领军人物钟南山院长出现在武汉,让人的心为之一振。

  紧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带领中国人民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不怕,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和你们共赴国难,共同抗击疫情。英雄的武汉,全国人民和你们一起加油!真爱生命,放好心态,和瘟疫斗争到底,最后的胜利肯定属于全国人民的。

  “吹哨人”李文亮倒下去,一千个李文亮站起来,英雄常常出现在平凡的人身上,这些个白衣天使就像冬天里的一道璀璨的明珠,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照亮着这灰暗的冬季。瞧!病房里的一位大姐在组织病友们与病魔斗争,她带领病人跳起了广场舞,鼓劲大家用信心与病魔较量,用乐观的态度与病魔做斗争。

  紧接着,警察出动了,社区出动了,为了全国人民的安全与健康,他们日日守候在街道、在路口、在每个小区的门口。
宁静的街道,宁静的白天与黑夜一天天地飘过,白天太阳暖暖地透过窗,一切似乎都那么安祥,岁月静好的样子,可是那愁云惨雾的武汉呀,让人们的焦虑与日俱增。

  19日,又一批医护人员,坐上飞机,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飞向武汉,他们逆流而上,在这看不到敌人的战场上,用自己的血肉之躯谱写爱的赞歌,瞧我们英雄的白衣天使们踏着坚定的步伐,义无反顾的向前迈进。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有了这些个医务工作者,有了这些个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让我们满怀希望地期待,期待着他们凯旋而归,那时候一定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诗歌
疫情无情人有情(诗歌
放风筝(散文)——朱
放风筝(散文)——朱
大荔人爱吃馍(散文)
大荔人爱吃馍(散文)
冬至又至(散文)——
冬至又至(散文)——
 文章排行
1. 武汉加油(散文)——田宇春
2. 疫情无情人有情(诗歌)——田宇春
3. 放风筝(散文)——朱方泉
4. 大荔人爱吃馍(散文)——宋振北
5. 冬至又至(散文)——刘训山
6. 又到寒衣节(散文)——孔凡河
7. 中秋情思(散文诗)——作者:刘 情
8. 渭南桃花源荷塘即景(诗歌)——作者:田宇春
9. 蝉(散文)——鲁公青夫 
10. 荠菜情(散文)——张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