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访谈见闻  
本网总编井朝阳浙江调研 考察梁祝故事发源地
.
www.0913.org   2013-4-30 16:29:36  李 铁  

  4月25至28日,本网总编井朝阳(左二)会同中国纪实报道网总编雷建良(右一)在浙江调研。28日,井朝阳一行来到宁波市鄞州区高桥镇的梁祝文化公园考察。

  据了解,梁祝文化公园为晋代梁祝墓、庙古遗址所在地。一九九七年,梁山伯古墓遗址和出土文物在梁祝公园被发掘。公园以倡导梁祝爱情为文化内涵,以梁祝故事情节“草桥结拜”、“三载同窗”、“十八相送”、“楼台相会”、“化蝶永伴”为主导,占地面积300余亩,业已形成一个规模宏大的爱情主题公园。

  “碧草青青花盛开,彩蝶双飞久徘徊,千古传颂深深爱,山伯永恋祝英台……”梁祝故事是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被誉为“东方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蝶恋园内,花香蝶舞,双双对对翩翩起舞的彩蝶,象征着这对至情至爱恋人的精魂;音乐广场中矗立着高大洁白的梁祝化蝶雕塑,周围成了有情人举行婚礼的最理想场所。第一、第二届中国梁祝婚俗节的成功举办享誉海内外,第三届国际梁祝婚俗节"也将于今年十月举行。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本网总编井朝阳在上海会见全方位书法家曹诚
·井朝阳: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一一九周年
·井朝阳: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一一九周年
·总编井朝阳为习近平总书记赋词《忆秦娥·习近平》
·井朝阳:呼吁深圳公安释放砸日系轿车的四人员
·井朝阳:帮云南警方早日解除对赵登用的“嫌疑”
·井朝阳:质疑“防治腐败成效满意度72.7%”
·井朝阳:由谁创造人民监督政府的条件?
 视觉焦点
<font color='#FF0000'>本网总编井朝阳在上海</font>
本网总编井朝阳在上海
<font color='#FF0000'>本网总编井朝阳浙江调</font>
本网总编井朝阳浙江调
<b><font color='#FF0000'>人民日报整版刊文:《</font></b>
人民日报整版刊文:《
井朝阳:纪念伟大领袖
井朝阳:纪念伟大领袖
 文章排行
1. 本网总编井朝阳在上海会见全方位书法家曹诚
2. 本网总编井朝阳浙江调研 考察梁祝故事发源地
3. “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活动在我市启动
4. 人民日报整版刊文:《文章大家毛泽东》
5. 井朝阳: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一一九周年
6. 总编井朝阳为习近平总书记赋词《忆秦娥·习近
7. 王伟光:毛泽东思想永远是党的指导思想
8. 领导人员应坚持权为民所用
9. 井朝阳:呼吁深圳公安释放砸日系轿车的四人员
10. 让人民来监督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