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爱与坚守织牢社区防疫“安全网”
.
www.0913.org   2020-2-15 8:21:47  贾 维  

 

  “王先生您好,请问您是住在西单元502吗?我想确认您是否已经领取了出入证……”临渭区杜桥街道办惠园社区的办公室里,党支部书记何红利正通过电话仔细核查每位住户的出入证办理情况,并通知其保持室内通风,注意身体。
  “每天一大早,居民们就等着办理各种业务了,你看这位老伯,虽然领取过出入证了,但是老伴生病了得照顾,还需要为保姆单独办理一份出入证明。”何红利挂了电话,一边安排物业尽快帮助老伯办理,一边又匆匆回到了工作咨询台继续拨打下一个电话。
  在这个不寻常的春节,社区中像何红利一样忙碌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年前我们就告知了全体员工,今年春节不放假,随时待命!”惠园社区祥云物业的经理王妙芳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物业方面就和‘业委会’协商了具体措施;初二我们开始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毒;初三街道办事处通报了疫情情况后,我们配合社区,全面落实各区域的卫生消毒、人员出入、车辆排查、体温检测等多项防疫管理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现在,社区已经对住户实行了各项服务管理,全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何红利说,为将疫情防控工作做扎实,减少住户心理负担。每日,社区还会安排专人骑着电动巡逻车,打开录好的宣传语沿路巡回播放。
  “有些老人不会上网,车上的小喇叭正好能每天播出各类通知、倡议和疫情防控知识。”惠园小区B区保安说,“这些‘广播’既通俗又朗朗上口,住户们多听上几遍就记住啦!”
  据了解,整个惠园社区共包含3个小区,32幢楼,在收假的特殊时期,小区里的保安每日工作难度增加了不少。这两天,看到小区的保安工作量增加,没时间吃上一口热饭,小区物业还招募了两位爱心住户刘婷和秦丽丽,担当起做饭的“重任”。“今天做了些青椒炒鸡蛋、臊子面和烤馒头,一会就给他们送去。”秦丽丽笑着说。
  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这场关乎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中,各行各业都在积极筑牢相关“责任防线”,而作为将疫情阻断在第一线,城市的最小单元——社区,也为我们展现了爱与坚守的可贵力量。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文章排行
1. 爱与坚守织牢社区防疫“安全网”
2. 我市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及隔离区生活垃圾分
3.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
4.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
5.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防控卡点快速登记小程序
6. 刘凯检查社区和民政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7. 魏建锋在渭南城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8.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和生活日用品战“疫”
9. 魏建锋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福利院儿童
10. 市级领导看望慰问离退休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