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渭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
www.0913.org   2020-7-8 9:24:19  何海浪  

 

  7月,我市进入主汛期。日前,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张永利率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我市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省防总指挥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魏稳柱,省防总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省林业局局长党双忍,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白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防指副总指挥长王晓军等陪同检查。
  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渭河大堤华阴北社段、潼关县三河口汇流区,实地查看我市防汛备汛情况。随后,在潼关县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魏稳柱主持,胡保存、王晓军分别汇报了陕西和渭南防汛备汛工作,张永利作了讲话,对我市今年防汛备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张永利指出,今年以来,极端天气事件多发,洪涝干旱灾害突发性、反复性增强,防汛难度加大,加之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防汛抗旱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工作。要坚定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标实现,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贯穿防汛抗旱、抢险救援全过程,从严落实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做到重点环节不留死角、责任落实全面覆盖。要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及时主动研究应对措施,提前做好各项工作。要有效防范各类次生灾害,坚持群策群防,细化应急方案,加强巡查检查,做到万无一失。要全力开展抢险救援救灾,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快速响应,高效救援。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统一指挥调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最后,他对森林防火工作也作了强调,要求全省进一步在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预防为主,压实防火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没有相关信息
 视觉焦点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
渭南西火车站正式开通
渭南西火车站正式开通
临渭区东塬群众出行告
临渭区东塬群众出行告
 文章排行
1.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渭检查黄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2. 我市发布端午假期道路交通“两公布一提示”
3. 白水县洛河特大桥预计中旬合龙 年底实现通车
4. 我市1915个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5.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暨军地联席电视电话会议
6. 水利部检查组来渭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7. 全市集中开展周末交通违法严查行动
8. 清明假期我市将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9. 合铜高速渭南段项目有序复工
10. 澄城至大荔高铁站公铁联运无轨站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