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华县有个设施农业“大观园”
.
www.0913.org   2013-7-22 9:17:49  关琨杰  

  

  整齐划一的日光大棚,明亮整洁的育苗工厂,大棚里,碧秀CH007苦瓜、兴华红太阳红提等新品种长势喜人……7月17日,记者走进华县柳枝镇钟张设施农业示范园区,看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些是去年试验成功的碧秀CH007苦瓜,6月10日已经采收批发,每棚收入预计在3万元左右。”刘成君一边熟练的把刚刚采摘的苦瓜装箱装袋,一边告诉记者,碧秀CH007苦瓜产量高、品质优、肉脆微苦,尤其在炎炎夏日,具有降火解暑的功效,备受人们喜爱。示范园区碧秀CH007苦瓜共有5棚,目前正是采收旺季。此外,该示范园区的兴华红太阳红提等也进入了采收阶段。
  刘成君是华县柳枝镇钟张村一位普通农民,但家里的土地已经以每亩每年1000元的价格流转给了华县莲峰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他现在的身份是该公司钟张示范园的一名工人,负责大棚蔬菜的种植管理。
  每个月,刘成君都能领到超过2000元的工资,按照当地近两年1000元/亩地的年收入水平,刘成君一年下来的收入相当于种了20几亩地。
  “这里工作没外面苦,收入比外面高,还有空闲照顾家人。”当记者问起刘成君为什么不外出打工时,他笑着说。
  在钟张村,大部分村民都有和刘成君一样的感受。是眼前这片蔬菜大棚,彻底改变了他们的观念,他们的生活,他们的命运。
  钟张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得益于柳枝镇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自气候条件。园区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1年园区建成对外开放以来,这里成为了集科技推广,种苗繁育,设施园艺花卉和精品蔬菜包装储藏为一体的设施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建园三年来,不仅附近的农民在这里学到了技术,增加了收入,同时也辐射带动了华县设施农业的发展。
  2012年,柳枝镇钟张农业示范园区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设施农业示范园区。为确保高山蔬菜产业创新示范,发展高山无公害蔬菜多茬口、间作、套种等栽培模式,推进农业产业化,该园区以生产高效、高产、优质的高山蔬菜为目标,依托龙头企业,采取产加销的“一条龙”服务模式,包括新品种的引进与示范,无偿的无菌育苗,提供蔬菜避雨棚、灌溉系统以及技术指导等支持,及产品销售、开拓市场等在内的服务都由示范园区负责,真正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现代农业服务系统,带动全镇2.2万亩高山蔬菜朝着无公害和标准化方向发展,不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打造品牌农业,提高农业效益。下一步,园区将致力于高山蔬菜标准化栽植及无公害认证,不断提高蔬菜的品质。同时依托最美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充分发挥当地“滩、山、川” 并存的地理环境和其自身优势,发展以生态观光、采摘、餐饮、休闲为一体的农业观光旅游,进而带动园区跨越发展。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华县民政局开展惠民政策宣传活动
·华县民政局支持困难群众发“羊”财
·华县统计局五项规定、六条禁令严格公车管理
·华县群众忙春管
·华县召开民政工作会议
·华县民政局做好2013年春荒救助工作
·华县柳枝香椿飘香了
·华县高塘药监所 “亮剑”行动扎实开展
 视觉焦点
市政府召开农药市场专
市政府召开农药市场专
富平北原收麦点豆三夏
富平北原收麦点豆三夏
渭南•陕西东大
渭南•陕西东大
群众在农田发现天鹅  
群众在农田发现天鹅  
 文章排行
1. 华县有个设施农业“大观园”
2. 市政府召开农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通报会
3. 全市已收购小麦11万余吨
4. 大荔万亩冬枣迎来“娘家客”
5. 富平北原收麦点豆三夏忙
6. 我市夏粮可望获得较好收成
7. 我市拨付农机购置补贴611万元
8. 我省首个太阳能示范村在韩城建成
9. 华县民政局支持困难群众发“羊”财
10. 市县植保部门严阵以待防虫保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