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我市扎实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
www.0913.org   2023-7-10 16:20:00  何海浪  

 

针对2022年以来我市现有的2003种林业有害生物,我市采取严密监测、地面检疫封锁、空中飞机防治、人工物理防治等综合措施,防治病虫害面积16.52万亩,全市林业有害生物成灾面积为零,全面完成了林业有害生物目标管理各项指标,筑牢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安全线”。

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严密防控松材线虫病等传入。各级政府严格执行《陕西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条例》,扎实推动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按照中省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要求,我市持续将秦岭沿线4县(市、区)作为松材线虫病防控重点区域,组织开展直升机防治松褐天牛约8.75万亩,形成了从东到西1公里-1.5公里宽的松材线虫病防治隔离带。举办释放天敌昆虫防控松材线虫病培训演练现场会,在潼关县、临渭区等重点林区投放天敌昆虫——花绒寄甲27万头,管氏肿腿蜂5万头,防治面积3万余亩。持续开展每月病虫监测预报,加大秋季松材线虫病监测普查力度,全市共抽调专业技术干部256人次,普查松林26.33万亩,普查率100%,普查涉木企业204家,国有林场12个,建筑工地25个。

全市设置40处临时检疫检查站点,严格执行禁止从疫区调运苗木和松木及其制品的规定,持续加大林木种苗、造林绿化用苗、松木及其制品检疫监管力度,阻断林业有害生物特别是松材线虫病和美国白蛾人为传播的渠道。

同时,大力普及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严峻形势以及造成的严重危害,营造人人关注、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全市共发放松材线虫病防控宣传彩页等3.1万余份,组织开展松材线虫病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培训班235余场(次),培训1.28万余人,发放黄色诱虫板16.2万余张,切实提高了群众灾害防控意识。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百万粉丝游华山”首批博主视频创拍启动
·1-5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快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渭南市夏收结束 夏种超额完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多地陆续公布2023高考分数线
·普里戈任接受白俄缓和局势建议 其刑事立案将获撤销
 视觉焦点
大荔冬枣抢“鲜”上市
大荔冬枣抢“鲜”上市
临渭区灵阳村大力发展
临渭区灵阳村大力发展
富平奶山羊产业集群建
富平奶山羊产业集群建
渭南果区万里行活动举
渭南果区万里行活动举
 文章排行
1. 我市扎实做好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
2. 渭南市夏收结束 夏种超额完成
3. “渭麦”品系单产再创612.7公斤新高
4. 我市小麦收获进度已过八成
5. 大荔冬枣抢“鲜”上市
6. 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召开
7. 我市实施小麦“一喷三防”481万余亩次
8. 全市农业领域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9. 我市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10. 50余个新优品种亮相我市粮油作物新优品种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