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2024年全市“三农”大讲堂开讲
.
www.0913.org   2024-1-24 16:33:11  刘 言  

1月22日下午,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4年全市“三农”大讲堂正式开讲,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宁殿林出席并作报告,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约300人参加。

报告中,宁殿林以《“五良”融合与粮食安全》为主题作了深入细致的专题讲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同时,围绕抓好粮食生产,稳定粮食播种面积,提升耕地地力,加强农技推广,推动大面积提高粮食单产等方面深刻分析了良种、良法、良制、良田、良机“五良”融合对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作用。整场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既有宏观指导,又有微观实践,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指导性,在与会者中引发了强烈共鸣。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传达本次报告会精神,把学习领会报告会的精神实质作为当前工作的要点、重点来把握。要尊重科学,善思考、善钻研,坚持“抓具体、具体抓”的工作方法,学以致用,深入田间地头,全面落实“五良”融合,推动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奋力谱写渭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实支撑。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知识产权工作亮点纷呈
·我市新增5家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我市去年实现网络交易额395.21亿元
·市公安局举行庆祝警察节颁奖晚会
·我市鼓励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我市多名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市1县1镇3村入选名城名镇名村
 视觉焦点
大荔冬枣抢“鲜”上市
大荔冬枣抢“鲜”上市
临渭区灵阳村大力发展
临渭区灵阳村大力发展
富平奶山羊产业集群建
富平奶山羊产业集群建
渭南果区万里行活动举
渭南果区万里行活动举
 文章排行
1. 2024年全市“三农”大讲堂开讲
2. 渭南:以“千万工程”为抓手促万千乡村蝶变
3. 我市粮食总产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一
4. 全省小麦苗情观摩会商会在我市召开
5. 2023年首批中亚五国职业农民培训班开班
6. 推动废弃农膜“变废为宝”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7. 我市果品拓展华东市场
8. 全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大会召开
9. 渭南3个水果品牌上榜
10. 1-8月全市经济运行发展韧性持续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