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推动废弃农膜“变废为宝”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
www.0913.org   2023-12-7 11:51:01  周小奇  

12月6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常委、委员到白水县,就废弃农膜回收综合利用情况开展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文学带队。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关街道、雷牙镇、杜康镇和尧禾镇,实地了解白水县废弃农膜回收和综合利用现状、有效做法,并召开座谈会,深入研究存在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白水县相关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调研组表示,农膜科学使用与回收利用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要因地制宜、统筹布局,学习借鉴其他地区的好做法,在工作中不断查找问题,积极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综合整治模式;要广泛动员宣传,持续提升广大农民保护耕地和农业生态环境意识,鼓励推广使用加厚高强度或全生物降解地膜,强化源头管控。市政协将广泛征求、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促进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市农膜使用以棚膜、地膜、反光膜为主,常用于蔬菜、瓜果种植过程中。反光膜在白水县使用量较大。今年以来,白水县以“两膜一袋”治理工作为抓手,在县域内设立43个村级回收点、1个县级处理厂,建立回收奖补制度,实现反光膜出地即收集。同时,加强反光膜资源化利用项目的招引落地,实现废弃物变废为宝、变弃为用。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召开电商产销对接会
·我市公安机关“双十佳”媒体见面会召开
·我市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我市举办“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
·渭南城区首家充电旗舰站启用
·2023年渭南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1-10月全市经济保持稳定恢复态势
·我市果品拓展华东市场
 视觉焦点
大荔冬枣抢“鲜”上市
大荔冬枣抢“鲜”上市
临渭区灵阳村大力发展
临渭区灵阳村大力发展
富平奶山羊产业集群建
富平奶山羊产业集群建
渭南果区万里行活动举
渭南果区万里行活动举
 文章排行
1. 推动废弃农膜“变废为宝” 助力农业绿色发展
2. 我市果品拓展华东市场
3. 全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大会召开
4. 渭南3个水果品牌上榜
5. 1-8月全市经济运行发展韧性持续显现
6. 2023“攀果”西北前置仓产品品鉴会在我市举办
7. 华州区扎实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8. 合阳县 “税务管家”精准服务促发展
9. 大荔名优特农产品挺进长沙市场
10. 全省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