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县域经济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53个村
www.0913.org  2012-6-25 10:41:01  宋银乐  

  记者从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调整会议上获悉,经市委、市政府决定按照“区镇联动、城乡统筹”的发展模式,将经开区规划范围内的辛市、龙北两乡镇全境以及官道镇的卢赵村、黑杨村委托经开区管理,并赋予经开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土地管理、环境保护、项目建设、综合执法等管理权限。

  从此,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区域新增了53个村,151.2平方公里,人口8.2万人。即日起,经开区的经济和社会事务管理按照新体制运行。

  经开区前身是渭南高新区渭北产业园

  据了解,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前身是2003年启动建设的渭南高新区渭北产业园。多年来,临渭区党委、政府站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高度、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取得了显著的成效。2009年,市委、市政府做出把经开区建设成低碳环保、生态宜居的新型工业化新市区后,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紧紧抓住关天经济区和陕西东大门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优化投资环境,使经开区的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经开区体制调整是为了更好更快发展

  当前,市委、市政府正在积极实施渭南中心城市“一河两岸、东进北扩”的发展战略,建设“一城三区五组团”格局,到2015年中心建城区面积达到80平方公里,人口达到80万人以上。按照此目标和要求,就必须进一步理顺经开区的体制问题。

  “这些体制上的问题如果得不到很好的解决,经开区的发展就无从谈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雷超武在会上强调,经开区体制调整是推动我市工业化、城镇化互动并进的必然选择,是加快渭南经济发展、合理配置资源的客观要求和关键所在;也是加快陕西东大门建设的需求。

  “通过体制调整,将进一步优化经开区行政区域结构,将周边更大空间纳入开发范围,努力形成一个强大的经济体。赋予经开区更多管理权限,可以使经开区更加灵活高效,能集中全力做好经济发展工作,从而实现更好更快发展。”雷超武指出。

  移交工作中要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为搞好经开区体制调整工作,市上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雷超武为组长、市委常委潘洁、副市长刘新兴为副组长的体制调整领导小组。“由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负总责,临渭区和市级各部门全力配合。”雷超武要求,全市各级部门要统一思想、顾全大局、扎实工作、立足当前、狠抓落实,一定在移交工作中把老百姓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保证稳定的前提下,“快交、快干、快运作”, 确保6月底前移交工作基本完成。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渭南新市场投入试运营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友谊杯”篮球赛
·渭南市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胜利闭幕
·渭南环保世纪行关注水环境
·渭南市“知识产权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渭南国寿积极打造品质化服务平台
·省反腐倡廉建设成果巡展渭南展区开幕
·渭南联通开展“回收旧手机 开启绿色新生活”活动
 视觉焦点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
富平奶山羊养殖年产值
富平奶山羊养殖年产值
合阳同家庄煤田勘探与
合阳同家庄煤田勘探与
华县三户农家乐被渭南
华县三户农家乐被渭南
 文章排行
1. 渭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增53个村
2. 富平奶山羊养殖年产值4.8亿元
3. 合阳同家庄煤田勘探与开发项目签约
4. 渭南高新区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5. 华县三户农家乐被渭南市命名为首批三星级农家
6. 大荔工商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
7. 合阳县优质棉花生产示范建设项目实施顺利
8. 蒲城县向26个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派驻政府特派
9. 2011渭南年度经济人物揭晓
10. 韩城市地税局召开税务工作暨依法行政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