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医疗保健  
渭南市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
www.0913.org   2019-7-29 9:47:02  王 力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追赶超越建设美丽渭南”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易新松介绍了我市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据易新松介绍,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贫困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这三个重点,精准施策,真情包联,靶向攻坚,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贫困患者得到及时救治且个人医疗费用负担大幅减轻,截至目前,全市已经有1.96万户、6.8万名因病致贫群众实现脱贫。脱贫攻坚以来,全市累计住院救治贫困患者15.3万人次,住院总费用7.2亿元,新农合补偿5.2亿元,大病保险补偿2853万元,医疗救助补偿7270万元,补充医疗保险4866万元,补偿比例达到92.5%。
  据了解,我市始终把减轻群众就医负担作为健康扶贫的根本,实施“四个全覆盖”,确保贫困群众看病有保障。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保全覆盖,市财政今年已拨付1816.6万元,补贴贫困人口40.37万人参加新农合;落实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全覆盖,全市所有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较非贫困人口提高了10个百分点,贫困人口在县域内住院全部实现“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窗口全覆盖,在各县(市、区)政务大厅、县级公立医院、乡镇卫生院建立了“一站式”结算服务窗口237个,实现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第四重保障全覆盖,按照人均70元的标准,筹集补充医疗保险专款,建立起了第四重保障体系。
  围绕“大病专项救治一批、慢性病签约服务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分类救治目标,坚持精准施治。对贫困人口中患食管癌、胃癌、终末期肾病、急性心肌梗死等29种大病的5379人,严格执行分级诊疗制度,目前已救治5334人,救治率达到99%;对患有原发性高血压、Ⅱ型糖尿病、肺结核、严重精神障碍、大骨节病、克山病、氟骨症等7类疾病的贫困人口患者,进行重点管理,每年安排不少于4次随访;全面实施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补充医疗保障“四重”保障体系,最大限度减轻贫困群众就医负担。同时,市委、市政府积极开展了“万名医生包联因病致贫户行动”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形成了“六个一”的长效机制。全市共选派10935名医务工作人员,与27097户因病致贫户建立了包联帮扶关系,上门服务近16万人次,28支市级医疗专家团队开展义诊、巡诊30场次,各类技术培训62期,实现了医生包联因病致贫户全覆盖。
  另外,全市共投资31.52亿元,新建扩建医院16所,改建乡镇卫生院89所,建成基层中医馆195个,766个贫困村全部建有标准化村卫生室。为基层招聘医学人才645名,培训基层医务人员2.27万余人次,使贫困地区的就医环境得到不断改善。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易新松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围绕“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巩固提升,坚决打赢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全市深化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推进
·2375名考生参加全市特岗教师招聘笔试
·上半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3.36万人
·全市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培训会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
·高温来临 我市最高温度将达36℃
·1—4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
·全市文艺工作座谈会召开
 视觉焦点
渭南市首台“智能胶囊
渭南市首台“智能胶囊
“三高”人群这4种肉
“三高”人群这4种肉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健康体检   快乐成
健康体检   快乐成
 文章排行
1. 渭南市健康扶贫工作稳步推进
2. 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关注身体出现的危险信号
3. 渭南市首台“智能胶囊内镜”落户市中心医院
4. 王心赴合阳县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
5. “挂证”执业药师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
6. “三高”人群这4种肉吃一吃也无妨,不会有事
7. 冬季泡温泉五不宜
8. 健康体检   快乐成长
9. 我市举行“爱耳日”义诊宣传活动
10. 市中心医院举行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