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艺术体育  
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古城》正式开播
www.0913.org  2012-7-2 10:56:58  韩 乐  


  由韩城电视台和陕西时韵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首部反映韩城古城历史文化的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古城》6月27举行首播仪式。

  韩城古城是历史留给韩城人民的宝贵财富,更是一份十分珍贵的文化遗产。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古城》带您探索、揭秘、挖掘、表现这一别具特色的地方文化留存,揭开韩城古城的神秘面纱。

  开播仪式上,韩城市广播电视局局长冯选民在讲话中说:“我市作为历史文化名城,为媒体人提供了广阔的创作空间,而纪录片又是对一个电视台经济实力、设备实力、人员实力的全面检验。在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中,我台新闻专业人员未雨绸缪、先人一步,从提出创作方案到完成拍摄再到今天的正式开播,《韩城古城》带我们一道回顾了千年古城的沧桑往事,感受古城所弥漫的浓郁的文化气息。”

  文化产业化是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本土文化繁荣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市委、市政府也一直在为把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建设文化旅游名市而不懈追求。整部纪录片正是韩城电视台在市委市政府“文化兴市”战略召示下的一个重点文化项目,也是媒企携手发展文化产业的有益尝试和成功范例。

  古宅幽巷,庙宇青烟,一座千年古城迷漫着文化的沉香。在古城面临大规模保护、开发和改造的前夕,《韩城古城》的开播无疑为古城留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影视资料,这对逾百年蜗居于这座老城的古城人民更是有着特殊的意义。

  灿烂的文化是历史留给韩城的宝贵财富。大型纪录片《韩城古城》从不同视角探索韩城历史文化,演绎地域风土人情,它的创作、开播在韩城广播电视发展史上更是一次质的飞跃,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跨越也得到了文化名人的认可与赞赏。

  韩城古城是韩城的,也是陕西的,更是世界的。纪录片《韩城古城》是媒体人用记录的态度和记录的精神,回顾千年古城的沧桑往事,为我们留住了今天的古城风姿,也留住了明天的历史影像,给观众一个评价生活的基点,一种真实的民居体验,一种美好的品味和享受。

  仪式最后,韩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党福勤指出:“韩城古城电视纪录片的拍摄完成,是开创了我们韩城市宣传和文化旅游工作紧密融合的一个新的起点。我们韩城有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这个资源要转化为一个经济发展的优势,我们文化产业和文化软实力提升的优势,转化为我们韩城一个有效的文化名片,我们做很多的工作,也是需要我们创新形势,开辟新径。从挖掘韩城古城其他资源丰富的内涵入手,用鲜活新颖的形势把它给推介,放出去,不仅是我们韩城的骄傲,也成为我们陕西和中国的骄傲。”

  据了解,纪录片《韩城古城》由讲述韩城古城历史沿革,选址奥秘,城池格局的《古城沧桑》,反映韩城庙宇文化的《古庙苍烟》,以及展现韩城四合院民居文化的《古宅书香》三集组成,总片长近一百分钟。通篇以古城文化为主线,以文物、建筑、故事为点,点线结合,尊重史实,全面系统,生动形象地为我们呈现了这座千年古城所弥漫的浓郁的文化气息。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韩城警方集中公开销毁枪支、管制刀具
·韩城红十字会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韩城依托群众基础促进文化大发展
·韩城市地税局召开税务工作暨依法行政工作会
·韩城市“春蕾计划”温暖贫困女童
·韩城大学生村官当选村委会主任
·韩城交警大队扎实安排“三访三评”大走访活动
·韩城老师 齐春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视觉焦点
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
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
首届渭南“经开杯”汽
首届渭南“经开杯”汽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
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
 文章排行
1. 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古城》正式开播
2. 首届渭南“经开杯”汽车越野联赛激情上演
3.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友谊杯”篮球赛
4. 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在富平陶艺村开幕
5. 华县晓宇粮食字画《你是谁》荣获金奖
6. 我市诸多非遗项目将亮相第八届深圳文博会
7.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办书法戏曲赠演活动
8. 渭南剪纸:巧剪梧桐照窗纱
9. 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大戏
10. 石“财”雕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