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艺术体育  
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在富平陶艺村开幕
www.0913.org  2012-6-6 12:17:44  李 铁  

  2012年5月富平陶艺村组织邀请的东南亚陶艺家创作活动,汇集了来自越南、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六个友好邻邦国家的22位陶艺家,经过陶艺家一个多月的辛勤创作,共创作作品近200件(组),这些作品凝聚着陶艺家们的智慧和汗水,也凝聚着陶艺家们和富平陶艺村的深厚情谊。

  在驻村创作的同时,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也在富平陶艺村召开(第一届东南亚陶艺大会曾经于2009年9月在菲律宾召开),本届大会的主题是陶艺一统,庆贺东南亚各自的光彩。本次大会从6月1日到6月3日,历时三天,东南亚陶艺展也在大会期间开幕,富平陶艺村董事长徐都锋在开幕式上说:虽然各位陶艺家来自世界不同的国度,但艺术无国界,陶的语言是相通的,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十多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位热爱陶艺的人们,用各自勤劳智慧的双手,创作了不朽的陶艺作品,我相信,有世界陶艺家的无私奉献,陶艺村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富平陶艺村一定会成为陶艺的世界、陶艺的天堂、世界陶艺家的乐园、世界陶艺的故乡,古老而年轻的陶艺大树,在此会更加根深叶茂, 陶瓷圣火越烧越旺,陶瓷艺术会像黄河一样源远流长。

  专业的陶艺演讲和现场陶艺演示为期两天,富平陶艺村董事长徐都锋、国际陶艺学会理事许以祺博士及各位陶艺家都陆续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陶艺现场演示,来自西安美术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城市经济学校300余名学生和陶艺家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通过这次陶艺大会,促进了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陶艺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为国际陶文化交流以及世界人民的和谐友好谱写新的篇章。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富平各界纪念习仲勋同志逝世十周年
·富平县药监局给群众送去“放心餐”
·富平县加大农业园区建设力度
·富平30万斤红薯滞销 网友发布微博引围观
·富平县柿子喜获丰收
·富平成为全国养殖规模最大的奶山羊繁育基地
·富平:让合疗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富平以城镇化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
 视觉焦点
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
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
华县晓宇粮食字画《你
华县晓宇粮食字画《你
<font color='#FF0000'>我市诸多非遗项目将亮</font>
我市诸多非遗项目将亮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
 文章排行
1. 第二届东南亚陶艺大会在富平陶艺村开幕
2. 华县晓宇粮食字画《你是谁》荣获金奖
3. 我市诸多非遗项目将亮相第八届深圳文博会
4.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办书法戏曲赠演活动
5. 渭南剪纸:巧剪梧桐照窗纱
6. 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大戏
7. 石“财”雕刻
8. 第三届“文豪国际杯”迎春大型摄影展举办
9. 大荔中学校长魏江书法作品入选全国作品展
10. 第二届内陆沙漠汽车越野赛在大荔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