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艺术体育  
走进《白鹿原》拍摄地合阳 农民客串也是角儿
.
www.0913.org   2012-10-17 10:33:46  渭 讯  

  电影《白鹿原》公映,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翻滚的麦浪、苍凉的牌坊、豪迈的秦腔、高亢的华阴老腔已经令观众对关中大地充满遐想。不过对于陕西本土观众疑惑的是:那片麦地是在蓝田吗?那条流淌的河是陕西的哪条河?接下来,记者带您走进“白鹿村”,看看哪些场景与您在电影中看到的是一样的。

  戏台和祠堂

  当年剧组勘景选择这个村庄,是因为合阳县南长益村村容村貌多年来变化不大,且古建筑大多保存完好,这个村的很多老建筑,和小说中的白鹿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记者在影片筹备初期曾去该村子打探,当时正在搭建戏台,而戏台正对着50米远的地方,就是白鹿原祠堂。

  随着南长益村委会干部手势指的方向,一眼望去是一片空地。据村干部说,电影《白鹿原》中出现的日军轰炸机、日军投下炸弹、炸掉了戏台这场戏都是在这个地方拍的,当时剧组把戏台就搭建在这儿。拍这场爆炸戏的时侯,片场弄得乌烟瘴气,炸药炸劲儿很大,连村上一些村民家的窗户玻璃都震碎了。有部分不知情的老乡听到爆炸声后跑过来,弄得王导及剧务人员急忙上前阻挡。

  群众演员

  村民王均贤,在电影《白鹿原》中出演普通群众演员角色,在祠堂拍摄的部分场景都有他的影子。王均贤介绍说,当时为了拍好这部戏,剧组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很多东西都是人工制造。

  记者仔细辨认后,才发现王均贤口中所指的“人工制造”:几棵老树上挂着当时剧组道具工作人员做的假树叶。经过风雨的洗礼,今天看上去已经完全褪色。道具房屋屋檐上的牌坊、古饰品看起来也是那么的苍凉。仔细一看原来这都是道具师们精心打造的“假”货,虽是用石膏、泡沫外加涂色工艺制造,但非常逼真漂亮。

  王均贤一直坚称自己是专业演员,以前在剧团演戏,对自己在《白鹿原》中的出演非常满意,期待尽早看到这部戏。

  除了王均贤,还有两位在戏中出演重要角色的群众演员。其中一位就是生活中不善言谈地地道道的老乡季东风,她在剧中饰演白嘉轩的母亲,基本没有台词:在丰毅打孝文的这场戏里来老太太一直在哭,每NG一次哭一次,哭戏演的非常真实。记者也从《白鹿原》纪录片和一些资料中找到了导演及主演对饰演白嘉轩母亲的季东风表示非常满意信息,对她赞不绝口。

  另外一位也是“重量级”人物,他就是饰演白鹿村村民的一位朴实老汉,在戏中有句经典台词“白鹿原是个好地方,把我杀了,你也拿不去”,说完这句话就被一枪毙命了。王导对老汉的演技非常认可,坦言“是自己遇到在表演方面,节奏感最好的一位群众演员”。

  采访中老汉高兴地向记者说:“导演给我包了一个1000块大大的红包。”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合阳县林业局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
·合阳县林业局扎实开展“四严格一提升”活动
·合阳县林业局五项举措加强湿地资源保护
·合阳县林业局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合阳县司法局推进律师社会实践教育活动
·合阳县林业局荣获“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合阳县林业科技推广中心强农惠农见成效
·合阳同家庄煤田勘探与开发项目签约
 视觉焦点
走进《白鹿原》拍摄地
走进《白鹿原》拍摄地
我市毛体书法家鹿玉良
我市毛体书法家鹿玉良
大荔县首家自行车运动
大荔县首家自行车运动
华县华州镇举办首届群
华县华州镇举办首届群
 文章排行
1. 走进《白鹿原》拍摄地合阳 农民客串也是角儿
2. "庆建国63周年 喜迎十八大"书画展开幕
3. 中国健身名山登山比赛在华阴举行
4. 我市毛体书法家鹿玉良荣获首届‘润之奖’
5. 大荔县首家自行车运动协会成立
6. 华县华州镇举办首届群众广场舞大赛
7. 爱乐艺术团 庆祝建军节
8. 市体育中心工程完成投资3.8亿元
9. 大型电视纪录片《韩城古城》正式开播
10. 首届渭南“经开杯”汽车越野联赛激情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