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朝阳文学  
亲爱的燕子(外二章)——吟啸徐
.
www.0913.org   2013-10-22 10:14:37  吟啸徐  

 

亲爱的燕子

  像刚度完蜜月,又像结束一次远行,亲爱的燕子,从远方归来。乡里乡亲的,抬头不见低头见,打一声招呼,燕子便进了家门。忙着收拾自己的屋子,忙着筑自己的爱巢,夫唱妻和,形影相随。早晨,燕子对着池塘梳理落满露水的思绪;午后,无人时,燕子随着稻浪的节拍起舞;黄昏,燕子望着炊烟,呢喃一天的收获。累了,便站在电话线上,一不小心,亲爱的燕子,又成了别人的长途。

丝瓜的长途

  表面看,丝瓜还很青春,但内心渐渐老了。
丝瓜按捺不住内心的焦虑,在乡下的菜园里,扶着新搭的竹架,拨起长途。
不知是对方占线,还是欠费停机,或者没有人接听。丝瓜只好无奈地放下话筒。
一个忙音,一声叹息,在风里飘浮。渐渐轻了,淡了。丝瓜有满腹话语,除了大地,她无人倾吐。

萝卜是乡下的小女子

  萝卜是乡下的小女子,生来胆小害羞。她躲开行人的脚步,躲开我的目光。又爱将她绿色的裙裾掀开一角,在秋风中飘啊飘。她是想告诉我,她身在何地,爱在何处?风尘仆仆,多少人无语走过。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你的过去,是谁的悲剧
你的过去,是谁的悲剧
<b><font color='#FF0000'>沁园春·毛泽东(诗词</font></b>
沁园春·毛泽东(诗词
<font color='#FF0000'>家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font>
家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
我看见了“灵魂深处的
我看见了“灵魂深处的
 文章排行
1. 亲爱的燕子(外二章)——吟啸徐
2. 天上人间:牛背梁(诗歌)——田宇春
3. 合阳行——田宇春
4. 白云悠悠绕清峪(游记)——田宇春
5. 闯王寨与仙鹅湖(游记)——田宇春
6. 你的过去,是谁的悲剧(散文)——纸鹤
7. 沁园春·毛泽东(诗词)——井朝阳
8. 忆秦娥·习近平(诗词)——井朝阳
9. 寄台湾(诗歌)——井朝阳
10. 家是一首永远也写不完的诗(散文)—古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