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www.0913.org   2020-2-25 8:31:14  周小奇  

 

  2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关于切实做好分区分级防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意见》。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建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毅安排工作。市政协主席吴蟒成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快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防松懈、防反弹,不断提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县(市、区)为单元,加强分类指导,细分完善分区分级防控措施,压实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防控责任,加大对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的防护筛查力度。要集中救治力量和资源,提升患者治愈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强化激励调动措施,协调解决实际困难,把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他们安心放心,没有后顾之忧。要超前部署、主动谋划,提前做好学生复学各项准备。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要强化各级领导包联责任,坚持“一企一策”,全力做好企业用工、融资、物流运输等保障,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要积极开展春耕春灌工作,持续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深入细致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困难群体帮扶工作,切实织牢民生托底保障的安全网。要聚焦年度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主动担当作为,补齐前期欠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及时调整完善领导小组职能,及时整改工作和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推行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报告制度,做好撤销县(市、区)检查点后关口前移、力量下沉工作,强化社区、村组、企事业单位管理,夯实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个人健康管理责任,落实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监管责任,倡导健康工作、出行、生活方式,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强化领导、狠抓落实,注重在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其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财政防疫资金拨付畅通
·保障供应充足配送畅通 全力以赴做好春耕备耕
·5万册防疫图书送市民
·我市全面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网
·我市第二批援鄂医护人员出征
·我市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及隔离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
·我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蔬菜供应
 视觉焦点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渭南城区保障农副产品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我市首家共建“一体化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渭河综合廊桥建设基本
 文章排行
1.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
2. 我市财政防疫资金拨付畅通
3. 我市全面筑牢社区(村)疫情防控网
4. 渭南市又有两例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5. 魏建锋: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6. 爱与坚守织牢社区防疫“安全网”
7. 我市全面加强医疗废物监管及隔离区生活垃圾分
8. 渭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
9. 市委召开常委会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
10. 我市建成并启用“疫情防控卡点快速登记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