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金融保险  
小资金“贷”动大民生
.
www.0913.org   2023-9-21 10:50:22  郭 艳  

 

“不到一周,我申请的20万元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就到位了,手续十分便捷。国家的好政策,给足了我继续创业的底气。”近日,渭南小鹿书馆馆长杨倩莉看着焕然一新的书馆,感慨万分。

阅读区、咖啡区、活动区、休息区……这家书馆功能分区非常明显,处处飘荡着文艺的气息。“80后”杨倩莉介绍,书馆自2016年创立发展至今,先后三次获批渭南高新区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共计37万元,她也将这些资金全部投入到书馆环境的优化提升当中。如今,书馆规模已由原来的67平方米扩展为两层复式约300平方米,图书藏量也增加至万余册。“政府贴息,还款没压力,我们书馆现在越来越好了,并且我也有信心会更好。”杨倩莉说。

这是我市通过金融帮扶助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一个缩影。

“贷”动创业,带动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现在经营规模扩大了,库存量增大了,咱撸起袖子加油干就好了。”个体工商户侯王娜在渭南高新区贸易广场经营一家厨卫电器公司,得益于创业担保贷款,公司资金短缺、周转困难的问题得以缓解,“公司顺利渡过难关,也保障了店里的导购员和送货、安装师傅正常上班”。

“近三年来,渭南高新区创业促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先后为200余名群众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500余万元,带动近700人实现稳定就业。”渭南高新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林丽华表示,接下来,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持续落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按照“放得准、管得好、收得回”的工作原则,不断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助推器作用,帮助有创业意愿但缺乏创业资金的广大创业者成功实现创业,助推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全市各级财政、人社、贷款经办银行及融资担保机构密切联系,创业担保贷款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见效。2022年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269笔8.79亿元,贷款规模创历史新高,扶持市场主体6000余个,带动就业1.8万人。2023年上半年发放贷款3635笔5.91亿元。全市累计建成担保贷款信用村61个,信用村发放贷款2.1亿元。全市创业担保贷款累计扶持12万个市场主体解决创业资金难题,带动就业近36万人。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习近平将出席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讲话
·习近平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
·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外大使
·习近平总书记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纪实
·习近平向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向全国广大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
 视觉焦点
我市保险行业举办“保
我市保险行业举办“保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font color='#FF0000'>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font>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文章排行
1. 小资金“贷”动大民生
2. 樊维斌会见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全明一
3. 陈晓勇会见华夏银行西安分行主要负责人
4. 全市“金融助力稳增长”政金企座谈会召开
5. 陈晓勇会见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蒙震
6. 我市失业保险援企纾困保障民生政策出台
7. 省上督导我市地方金融系统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
8. 陈晓勇会见农行陕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旭东
9. 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开始缴费
10. 全市召开1—10月金融运行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