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渭运集团合阳公司举行客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www.0913.org   2014-7-27 16:45:17  田 力  

 

  为了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的有关要求,改善应急救援中的协调问题,检验应急响应人员对应急预案、执行程序的了解程度和实际操作技能,7月24日,渭运集团合阳客运公司、合阳汽车站道路客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如期举行。此次应急演练邀请了渭南市运管处、合阳县安监局、公安局、交通局、交警大队、运管所及各兄弟单位等前来观摩、评价。

  8:40分由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司乘组组成的方队整齐列队在观摩台前待命,同时解说员讲解本次应急演练的目的、宣读演练小组的组成、职责等。

  9:00时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首先,事故车辆发生火灾险情,司乘人员协助旅客车内开展自救,乘务员分别向110指挥中心、公司报警,公司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演练现场,抢险救援组冲在最前面,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紧随其后,三个应急小组分工明确,忙而不乱,共同协助旅客成功脱险,并安置到安全地带,消防车、救护车及时赶到,将大火扑灭,伤员也抬至救护车上。

  这次应急演练组织有序,规划合理,演出逼真,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但是,疏散撤离环节的秩序还有待加强。这仅仅是演练,在真正发生车辆火灾时,受环境、心理等多方面影响现场会更加混乱。客运分公司作为疏散逃生的组织者首先要保证自己的情绪和秩序,这样才能更好地疏散群众。

  这次应急演练整体情况基本符合《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使大家从演练中明确本岗位的应急安全职责,增强安全意识,从而全面推动合阳客运分公司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合阳县2014年清理恢复湿地3000余亩
·合阳县湿地办五项措施全面开展禁烟活动
·合阳县依托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合阳县利用黄河滩涂养殖鳄鱼喜获成功
·合阳县林业局积极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合阳森林公安所召开纪律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合阳行——田宇春
·合阳农家女李竹妙:民俗成就财富传奇
 视觉焦点
<font color='#FF0000'>3月20日渭南北站恢复</font>
3月20日渭南北站恢复
连霍高速渭南西出入口
连霍高速渭南西出入口
华阴:南山支流应急分
华阴:南山支流应急分
渭南增3列高铁到北京
渭南增3列高铁到北京
 文章排行
1. 市二黄局斗口用水突破两亿方
2. 渭运集团合阳公司举行客运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3. 渭南供电局6月27日--7月3日停电检修公告
4. 学生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
5. 大荔县夯实四项建设确保三河安澜
6. 交口抽渭灌区春灌53万亩
7. 3月20日渭南北站恢复运营
8. 今年我市计划完成交通建设投资33.9亿元
9. 澄城运管所加强客运市场监管
10. 连霍高速渭南西出入口开建立交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