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下月渭南城区有望全面发放“城市一卡通”
.
www.0913.org   2016-1-18 14:25:59  张 辉  

  1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在渭南主持召开 “渭南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验收会议,专家验收组认为该项目符合标准要求,验收合格。预计2月初,渭南城区将全面发放“城市一卡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IC卡应用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王辉表示,“城市一卡通”以智慧城市的建设为切入,用于交通、智慧社区、旅游资源、便利超市等场景,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目前,全国实现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的城市有72个,发现互联互通卡1.5亿张。

  王辉说,“渭南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从申请到建设、实施、都按照该中心要求及相关国家行业标准进行,符合《数字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通用技术要求》、《城市公用事业互联互通卡密钥及安全技术要求》等标准及规定。

  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渭南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符合标准要求,材料齐全,达到了较高的安全性、兼容性和可拓展性,该项目通过验收。

  “随着验收会的通过,渭南将很快在2月份发放新的互联互通卡。”渭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IC卡服务中心主任汤强表示,新的互联互通卡初步拟名为“渭南通”,名称还需经相关部门核准。预计2016年六七月份完成换卡工作。届时,预计将有七八万张互联互通卡发放到市民手中。

  该卡发行,渭南市民不仅在渭南城区享受新的乘车优惠政策,持该卡还将在超市、便利店、旅游及场景内实现优惠。在全国加入“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项目”的72个城市,也能享受到公交车票优惠等待遇。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市区新增15处交通监控1月4日起抓拍
·渭南2016年中小学寒假放假安排出炉
·渭南供电公司五举措确保电网安全迎峰过冬
·推进区域合作:渭南与大中原共建“一带一路”新支点
·中国足协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8月10日开赛
·渭南市纪委通报14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渭南市调整乡镇行政区划名单公布
·省委决定陆治原同志任渭南市委书记
 视觉焦点
下月渭南城区有望全面
下月渭南城区有望全面
21日起大荔高铁站开行
21日起大荔高铁站开行
华阴交警深入客运公司
华阴交警深入客运公司
<font color='#FF0000'>3月20日渭南北站恢复</font>
3月20日渭南北站恢复
 文章排行
1. 下月渭南城区有望全面发放“城市一卡通”
2. 渭南市区新增15处交通监控1月4日起抓拍
3. 渭南供电公司五举措确保电网安全迎峰过冬
4. 白水县2015年度第六批小水重点县项目开标
5. 东雷抽黄超额完成全年灌溉任务
6. 我市全力保障“三夏”供电
7. 21日起大荔高铁站开行“美丽大荔号”
8. 关中城市群城际铁路网划定
9. 我市铁路、公路客运部门全力以赴备战春运
10. 渭南城区4路9路公交恢复原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