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交通水电  
我市“引黄入渭”工程经开区供水启动
.
www.0913.org   2017-7-4 11:26:39  李 铁  

  “水来了,水来了,做梦也没想到,今个亲口尝到黄河水咧!”市经开区布王村村民戴小丽,一边拧开水龙头掬上一抔水往口里送,一边兴奋地叫了起来。眼看着白花花、清凌凌的水奔涌而出,他们全家高兴得像过生日的孩子。昨日,渭南市“引黄入渭”工程经开区供水启动,标着渭南城区从经开区开始,市民将逐步喝上黄河水,城区居民将告别用水饮水难历史。
  在启动仪式现场,市委书记陆治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建军,副市长王建平畅饮下一杯清亮透彻的黄河水。“咱们渭南城区的老百姓,从此也喝上了黄河水。”陆治原高兴地说,喝上干净的水,也是老百姓的最大福祉,我们实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就是要彻底解决城区居民的“用水难”,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据了解,以前渭南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和工业用水主要靠湭河水库、涧峪水库以及一些地下水来供给,随着城区居民增加和工业发展加快,供水矛盾日益增大,城区每天的需水量是18.5万吨,缺口达8万吨,成为水资源匮乏的地区。为保证城区居民生活用水及工业生产用水,我市启动“引黄入渭”工程。
  该工程自2014年开工建设,涵括抽黄供水工程、北水厂工程及跨渭河综合廊桥工程,总投资30.13亿元。其中,抽黄供水工程从二黄干渠洛河渡槽出口取水,途经40公里,到达渭南北水厂,最终通过跨渭河综合廊桥,向中心城区供水,并兼顾蒲城渭北煤化工业园及卤阳湖开发区用水需求。其中,当日通水的北水厂工程,其净水厂、城区加压泵站、连接经开区配水管道现已全部建成试运行,具备向经开区供水条件。目前,全长2610米、宽14.5米综合廊桥正在施工,计划到2018年全部建成。届时,渭南城区居民将实现喝上黄河水这一百年梦想。
  引黄入渭工程,不但让经开区10万余群众乐开了花,更让辖区企业高兴得合不拢嘴。“我们是乳制品加工企业,每天需水量达1100立方米,且用水标准高,需水量大。北水厂投运后,引入的黄河水不但水质好,而且能满足需要,百吨蓄水时间从之前的8个多小时缩短成40分钟,极大地节省时间成本。”中垦乳业(陕西)有限公司设备部经理谯明东激动地说。
  引黄入渭工程,不但彻底缓解渭南城区用水供需矛盾,对优化水资源配置、改善生态环境也将产生重大的影响,同时,对城市的扩容和发展将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央视走进我市多所学校取景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座谈会召开
·我市举办中小学生书画及手抄报作品展
·我市对通讯行业进行约谈
·全市防汛信息化业务座谈培训会召开
·我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成立
·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1-5月全市经济运行平稳
 视觉焦点
我市“引黄入渭”工程
我市“引黄入渭”工程
养护人员在交警配合下
养护人员在交警配合下
下月渭南城区有望全面
下月渭南城区有望全面
21日起大荔高铁站开行
21日起大荔高铁站开行
 文章排行
1. 我市“引黄入渭”工程经开区供水启动
2. 全市防汛信息化业务座谈培训会召开
3. 沿黄公路8月份通车
4. 我市淘汰2万余辆黄标车
5. 全市驾培服务模式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6. 我市开展“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7. 省交口抽渭灌区及时灌溉53万亩农作物
8. 春节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9. 我市多措并举保障春运交通运输安
10. 我市完成2016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