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农林经贸  
我市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
www.0913.org   2016-5-20 9:28:30  骆妍  

 

  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436.8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综合市县农技人员田间产量调查及近期气象条件,预测我市小麦单产虽较上年略减,但仍高于近五年平均水平,如后期无极端天气影响,夏粮总产在110万吨左右,属丰收年份。

  今年年初,我市农业部门就进行了春季小麦“四情”调查。3月初全省麦田化学除草作业现场及农药使用减量化技术培训会的召开,拉开了我市春季田间管理的序幕。4月初部署病虫防控工作,下发了冬小麦“一喷三防”实施方案,4月18日全市小麦“一喷三防”现场会召开,启动病虫防控工作,确保春季田间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同时,全市建立小麦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49万亩,百亩核心攻关田7416亩,大力推广“品种搭配,适期播种,肥水调控,病虫防控”的栽培技术新模式,农业科技应用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此外,市县植保部门坚持大田普查和系统调查相结合的监测方法,坚持每5天—7天调查一次,确保及时准确掌握病虫发生种类、发生区域、发生动态,为科学防治方法提供依据。在监测的基础上,及时印发病虫情报,适时提出防治意见和防治关键技术。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印发小麦病虫情报和警报42期1400余份,开展春季化除377万亩次,病虫害防治率达到100%,危害损失率控制在5%以下。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专项整治出租车运营市场
·市级领导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研讨
·市政府领导调研水果促销和造林绿化工作
·我市安排部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全市2016年秦盾严打“盗抢骗”犯罪工作会议召开
·我市成功创建两家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我市召开非法采石采砂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市政府召开全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座谈会
 视觉焦点
我市召开非法采石采砂
我市召开非法采石采砂
大荔特产红萝卜走俏南
大荔特产红萝卜走俏南
大荔农民采棉忙
大荔农民采棉忙
大荔段家镇3.5万亩“
大荔段家镇3.5万亩“
 文章排行
1. 我市今年夏粮丰收在望
2. 市政府领导调研水果促销和造林绿化工作
3. 我市召开非法采石采砂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4. 今年全市已完成造林绿化39.8万亩
5. 我市农村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浪潮涌动
6. 我市三家果园获 “黄河金三角最美果园”称号
7. 全省3D打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年会在高新区举行
8. 澄城全面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9. 我市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10. 我市部署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