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休闲娱乐  
潼关窑上村: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助推全村新发展
www.0913.org  2012-5-14 9:58:17  潼文  

  日前,潼关太要镇窑上村充分挖掘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倾力打造集旅游、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马趵泉景区,使其成为了助推村上发展的一个新宠!

  因为是第一次举办旅游文化活动,吸引了不少四面八方的群众,一下子让整个广场变得热闹非凡。女子锣鼓表演铿锵有力,群众表演的秦腔韵味十足,让不少戏迷过足了瘾。还有一名文艺爱好者车建虎自编自演的快板《赞窑上》,更是说出了窑上村近几年来的可喜变化。车建虎说,每逢村上搞活动,他是场场必演的,过去由于没有场地,只是在群众中小演,现在有了场地,就给他提供了更大的表演舞台。

  和车建虎一样,窑上村的群众都为村上这一休闲、娱乐、旅游广场的开发感到高兴。

  为了进一步保护和挖掘历史文化资源,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农村文化品位,从2004年起,窑上自筹资金1000余万元,自行设计、施工、开发马趵泉、秦王寨,先后修筑了“天梯”,建起了龙井亭、鱼池、健身场地,修建了“窑洞一条街”发展农家乐。现在的马趵泉景区可谓是风光旖旎,每天都会吸引不少的游客前来游玩,马趵泉景区的开发成为了窑上村发展经济的又一新宠,也将成为我县又一处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潼关县人社局努力打造窗口优质服务品牌
·潼关县人社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
·潼关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潼关县人社局开展“党旗红、干群亲”活动
·潼关县召开秦东大地园林绿化建设动员会
·潼关县广电局扎实开展“走村入户、问计于民”活动
·潼关县民政局发放60余万元救济物资
·潼关县劳务局多措施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县城
 视觉焦点
潼关窑上村:挖掘历史
潼关窑上村:挖掘历史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
<font color='#FF0000'>王全安:《白鹿原》过</font>
王全安:《白鹿原》过
<font color='#00FF00'>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font>
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
 文章排行
1. 潼关窑上村: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助推全村新发
2.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办书法戏曲赠演活动
3. 王全安:《白鹿原》过审 想让观众看到完整版
4. 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
5. 张国立为爱子忙道歉 曝童年张默与父亲合影
6. 阎维文 红歌——《钢枪玫瑰》
7. 第69届金球奖提名 《十三钗》入围最佳外语片
8. 广电总局批个别历史剧胡编乱造误导青少年
9. 广电总局"限广令"正式下发 电视剧中间不得插
10. “限娱令”明年1月1日执行 具体细节将网络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