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休闲娱乐  
《白鹿原》公映首日  观众点评:陕味足很文艺
.
www.0913.org   2012-9-16 12:07:37  西晚  

  电影《白鹿原》昨日正式在全国公映。微博上,全国观众们发表的《白鹿原》观影感受屡屡刷屏,与此同时,记者走访西安多家影院采访观众,有影迷这样概括自己的观后感,“陕味足!够细腻!很文艺!”

  本土观众共鸣

  “馋得我光盯着黑娃那碗面了”

  此前,《白鹿原》投资方曾表示,在该片的所有放映地区里,最看重“老家”陕西的票房情况。从昨日首映效果来看,陕西观众对这部片子确实有更特殊的情感共鸣。

  电影全片均为地道的陕西话对白,由此带来的很多陕西冷娃的“冷幽默”,频频引起西安观众的共鸣与爆笑。

  除了陕西话,影片中时时出现的陕西景、陕西戏、陕西饭……总能无声提醒所有观众“请注意,这部电影来自陕西。”有网友说,“要看《白鹿原》最好在秦人秦地的西安观看,才能更好地体会其中的风土人情,中华发源地黄土地上让人血脉贲张的真性情。”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华阴老腔是影片亮点之一——当刚直高亢、磅礴豪迈的老腔响起,和影片中人物故事极度贴合,不少观众都对这段老腔深有共鸣,网友“伾山卫水”认为,“《白鹿原》不是好莱坞大片,是一部文化大戏。老腔词就是整部电影的灵魂。”“爱FIT赵鑫”则连连赞叹,“《白鹿原》真的太棒了,单靠那段老腔表演就值票价。在结束的时候我都有起立鼓掌的冲动!”

  有意思的是,段奕宏饰演的黑娃数次端着老碗大快朵颐吃面的场景也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观众赵女士就在走出影院后,跟同伴“抱怨”,“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的油泼面,段奕宏吃的那叫一个香,馋得我没顾上听台词,光盯着那碗面看了。” 记者孙欢 实习生张鑫

  镜头语言吸引

  看到关中大地的苍茫与力量

  《白鹿原》以一片金黄色的滚滚麦浪开场,在宽银幕的展示下十分震撼,随后多次出现壮阔麦浪,有观众迫不及待边看电影边发微博,“正在看《白鹿原》,场景震撼!镜头下关中大地的苍茫与力量让人心驰神往!”

  伴随电影情节的展开,不论是古朴沧桑的戏楼,还是肃穆凝重的祠堂,《白鹿原》用人物与环境碰撞出光与影的互动,也让“镜头语言唯美”成为被不少观众公认的影片一大亮点,网友“Ivan的一声叹息”就说,“两个多钟头的演绎,影片拣取一些张力很强的片段来细细铺展,让人物形象刻画得很完美。”

  除了镜头语言的细腻,演员表演的细腻同样让不少观众称赞。不少观众认为“田小娥”张雨绮与“黑娃”段奕宏最出彩。“从未发现张雨绮原来这么有风情,而段奕宏完全把陕西娃的那种傻愣憨劲儿演出来了”,一位看过影片的观众说。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font color='#FF0000'>《白鹿原》公映首日 </font>
《白鹿原》公映首日 
<b><font color='#000000'>梁朝伟演日本电影遭炮</font></b>
梁朝伟演日本电影遭炮
长影回应崔永元炮轰:
长影回应崔永元炮轰:
张艺谋回应铁道部天价
张艺谋回应铁道部天价
 文章排行
1. 《白鹿原》公映首日  观众点评:陕味足很文
2. 梁朝伟演日本电影遭炮轰
3. 长影回应崔永元炮轰:地产项目是国家批准的
4. 张艺谋回应铁道部天价宣传片:获250万愿受监
5. 蒲城县“书记工程”首现舞台
6. 潼关窑上村:挖掘历史文化资源 助推全村新发
7.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举办书法戏曲赠演活动
8. 王全安:《白鹿原》过审 想让观众看到完整版
9. 孙俪产后首次接受专访
10. 张国立为爱子忙道歉 曝童年张默与父亲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