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休闲娱乐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
www.0913.org   2012-12-5 8:38:01  周小奇  

  八十多年前,震撼西北的渭华起义打响了武装革命的第一枪。在血与火的考验中,军民浴血奋战、生死与共,谱写了一曲曲舍生取义、争取翻身解放的壮丽史歌。而八十多年后,在华县这片播种过革命种子的土地上,有这样一支队伍,她们用悠扬的歌声、优美的舞蹈一次次温暖驻华县官兵的心,一次次令他们感动,一次次激励他们做一名优秀的军人。近日,记者走基层来到华县,走进双拥艺术团,用镜头记录他们生活的点滴。

  11月18日,在纪念驻华县某部烈士欧阳海忌辰49周年的演出上,记者第一看到了华县双拥艺术团精彩的演出,场下两千多名官兵此起彼伏的喝彩声、掌声,这让在场的记者有些惊讶。

  “一道道的那个山来哟一道道水,咱们中央红军到陕北……”一曲阵容强大、气势恢弘的歌伴舞《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在烈士欧阳海忌辰49周年的纪念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驻华县武警战士表演的情景剧《说欧阳海连》生动形象地表现了当代中国军人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威武风采;女声独唱《兵哥哥》、歌伴舞《映山红》、男女二重唱《国家》等充分展现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深情;舞台剧《军民一心》用优美的乐曲、轻盈的舞姿,充满激情地讴歌人民军队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建立的丰功伟绩,赞颂人民子弟兵报效祖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舞台上,演员们熟练的动作,嘹亮的歌声,优美的舞姿,引得官兵们纷纷上台送花,而这些无不体现着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让在场的记者十分感动。驻华县某旅班长徐胜波说:“对于身在异乡的官兵来说,每每看到这样亲切的演出,每个官兵心里都会充满无限的温暖,看着眼前的一切,似乎看到了远方的亲人,听到了亲人们关切的问候。”

  徐胜波向记者介绍,新兵徐翔是一名音乐学院的大学生,毕业后来参军。刚来到部队时情绪低落,一心想当歌星的他认为在部队没有施展才华的机会。华县双拥艺术团副团长、北京总政文工团退伍老兵张广田来到部队慰问演出时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和徐翔谈心,鼓励他以军营生活为创作基础,自己创作歌曲、小品等节目,并承诺如果遇到创作上的困难随时联系,双拥办和艺术团的成员都会尽其所能帮助他成长提高。随着华县和驻该县部队文化活动的频繁互动,在地方和部队的帮助下,如今的徐翔已经从一名新兵成长为一个作词、作曲、唱歌、音效制作等方面的全能文艺人才,他自创的歌曲《我心飞翔》丝毫不逊色于那些明星的作品,他还组建了自己的乐队,时常参加部队和县上的文艺演出,为官兵和群众送上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徐翔说:“部队培养了我,地方上更给我创造了很好的平台,特别是艺术团的前辈给了我无私的帮助,使我的专长得到了更好的发挥,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多精品节目,回报部队和华县人民。”

  随后,记者采访了双拥艺术团副团长张广田。他告诉记者:“华县双拥艺术团成立于2012年4月份,主要服务于驻华县的部队,表演形式以歌舞、小品、相声、乐器、诗朗诵为主,演职员是从全县各单位选拔,大部分声乐、舞蹈演员都是从院校音乐、舞蹈系毕业,年龄段平均25—35岁之间,艺术团目前共有演职人员80余人,艺术团分为文艺、书画、政策宣讲三个组,都是由社会各界热爱文艺、热心双拥工作的人员组成。其目的是用各种艺术形式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双拥工作方针、政策,丰富部队业余文化生活,全方位服务部队,支持部队文化建设,巩固双拥工作成果。”

  华县民政局局长侯太安告诉记者:“现在的部队物质生活都有了保障,缺的就是精神食粮。部队缺什么我们就送什么,通过双拥艺术团这一平台,地方和军队之间的心灵与艺术得到了升华,这种精神上的升华让新时代的军民鱼水关系充满激情,也是文化拥军的创举。”

  据了解,多年来,华县不断创新双拥工作思路,不断增进军民鱼水情,双拥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8年县民政局和驻华县某部双双荣获“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和“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从1994—2010年华县已经连续6次被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命名为“双拥模范县”。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华县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活动
·华县政府办积极开展包联帮扶工作
·华县召开第八届“关爱老年人月”庆祝大会
·华县为革命老区群众办实事
·华县华州镇举办首届群众广场舞大赛
·华县强力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华县科技局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华县三户农家乐被渭南市命名为首批三星级农家乐
 视觉焦点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
<font color='#FF0000'>《白鹿原》公映首日 </font>
《白鹿原》公映首日 
<b><font color='#000000'>梁朝伟演日本电影遭炮</font></b>
梁朝伟演日本电影遭炮
 文章排行
1.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2. 新版《东府梨园》 首办个人专场
3. 第六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举行 《关中往事》轰动
4.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将开播
5. 渭南还戏于民  重塑文化大舞台
6. 《白鹿原》公映首日  观众点评:陕味足很文
7. 梁朝伟演日本电影遭炮轰
8. 长影回应崔永元炮轰:地产项目是国家批准的
9. 张艺谋回应铁道部天价宣传片:获250万愿受监
10. 蒲城县“书记工程”首现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