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休闲娱乐  
渭清公园六月底开园 城区再添一处休闲区
.
www.0913.org   2013-5-20 7:42:15  王 绫  

 

  近日,记者从渭南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位于东风大街与渭清路十字西北角的渭清公园(一期工程:南起东风大街,北至胜利大街,)计划于6月底开园,同时也标志着渭南又一城市民生工程亮相广大市民。

  据了解,渭清公园始建于1999年,至2011年形成南起华山大街,北至渭河南堤,沿渭清路两侧分布的带状生态绿地,全长6500米,东侧宽约50米,西侧宽约300米,总占地约1898亩。是一处集游乐、观赏、赋闲休憩、运动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也是贯通主城区南北的绿色走廊和城区东西汇合的重要结点。园内栽植雪松、国槐、银杏、三角枫、栾树、火炬树等二十余种乔木约5万棵;栽植丁香、红叶石楠、丛生紫薇、连翘、南天竹、法国冬青、金叶女贞等五十余种花灌木约50万株,种植草坪约120万平方米。园内建有秋千绿岛、丛林舞池、康体林间、清风凉亭、阳光浴场等文化、体育、游乐设施。

  公园建设以绿色植物为核心,坚持生态文明、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文化、活跃生活的理念,采取创新与传统相结合的手法,运用“绿海、珍珠、一轴”的结构形式,以植物造景营造休闲氛围,创造人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绿海空间,同时采取开放式,融服务性、参与性、娱乐性为一体,为市民提供生态环保、和谐自然、富有生活情趣的休闲健身场所。

  渭清公园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公园次园路的铺装、主园路的建设均已完成,同时,园内建造的秋千绿岛、丛林舞池、康体林间、清风凉亭、阳光浴场等文化、体育、游乐设施已顺利完成。目前,他们正在进行一些公园内洗手间、售卖亭等配套设施的装饰工作。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视觉焦点
渭南城区将建上海世博
渭南城区将建上海世博
“一元剧场·正月里”
“一元剧场·正月里”
<b><font color='#FF0000'>渭南乡土曲艺走进深圳</font></b>
渭南乡土曲艺走进深圳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文章排行
1. 渭清公园六月底开园 城区再添一处休闲区
2. 渭南首届红梅大赛昨日开幕
3. “文化惠民工程”提升渭南软实力
4. 渭南城区将建上海世博会陕西馆
5. “一元剧场·正月里”开演
6. 渭南乡土曲艺走进深圳
7.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8. 新版《东府梨园》 首办个人专场
9. 第六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举行 《关中往事》轰动
10.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将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