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休闲娱乐  
渭南乡土曲艺走进深圳
.
www.0913.org   2013-1-21 7:11:27  李智民  

  自1月12日起,为期一周的“乡土曲艺进深圳──渭南曲艺成果展” 在深圳市中心书城举办。华美神秘的皮影,诙谐趣致的木偶戏,造型丰富的面花和精巧绝伦的剪纸等渭南特色曲艺登上深圳的大舞台,为现代都市——深圳注入了传统民俗文化的神奇元素。

  乡土曲艺是乡情的最深处,是家乡文化的沉淀。此次成果展是对渭南原生态乡土文化考察成果的全面展示和反映,其中最具乡土气息的莫过于具有悠久历史渊源的提线木偶和皮影。主办方特别邀请到合阳县的木偶剧团及华县的皮影剧社来为深圳市民现场展示传统民间戏曲。合阳提线木偶是我国现存木偶戏中历史最长的剧种之一,被誉为“中华一绝”。“一线提及天下事,双手拨动古今人”,民间艺人通过几根提线操纵木偶做出各种灵活动作,精妙的“提线”技艺搭配合阳线戏悲怆苍凉而不失激情,委婉细腻而不失刚烈的独特唱腔,让人叹为观止;被誉为“中华戏曲之父”和“世界皮影之祖” 的华县皮影造型精巧别致,雕刻精细,皮影艺人灵巧地采用挑、抵、推、拉、捻、揉、拖、反转等技法,皮影人在幕布上或横戈勒马、或对打厮杀、或龙腾虎跃、或呼风唤雨、栩栩如生。此外,现场还展示了面花制作、剪纸等传统民俗手工艺及在田野调查中的摄影作品,让深圳市民感受淳朴的乡土气息,在本地真切体验到一场丰美的民俗文化大餐。

  据了解,“乡土曲艺进深圳”项目是获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的一项公益活动,由深圳市紫苑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策划主办,渭南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协办了此次活动。

  图为合阳提线木偶《猪八戒背媳妇》现场演出场景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渭南城区亮化工作基本完成
·渭南火车站试行自动取票
·渭南中长途班车可预订5日内车票
·本月16日起渭南城区9路公交将改线
·中共渭南市四届委员会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开幕
·渭南将把白血病纳入“新农合”保险
·渭南增3列高铁到北京西
·渭南增3列高铁到北京西
 视觉焦点
<b><font color='#FF0000'>渭南乡土曲艺走进深圳</font></b>
渭南乡土曲艺走进深圳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
<font color='#FF0000'>《白鹿原》公映首日 </font>
《白鹿原》公映首日 
 文章排行
1. 渭南乡土曲艺走进深圳
2. 华县有支双拥艺术团
3. 新版《东府梨园》 首办个人专场
4. 第六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举行 《关中往事》轰动
5.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2》将开播
6. 渭南还戏于民  重塑文化大舞台
7. 《白鹿原》公映首日  观众点评:陕味足很文
8. 梁朝伟演日本电影遭炮轰
9. 长影回应崔永元炮轰:地产项目是国家批准的
10. 张艺谋回应铁道部天价宣传片:获250万愿受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