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县域经济  
澄城潼关 地方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
www.0913.org   2016-7-13 7:32:53  常微等  

 

  (记者冯战武 通讯员杨青涛 常微)今年以来,澄城县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进一步主动作为、强化举措、夯实责任,确保应收尽收、足额入库。截至6月底,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1639万元,占年初预算的56.21%,较目标序时进度超收139万元,提前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密切关注财政经济形势,动态监控行业、企业收入变化情况,认真做好分析和预测工作,不断增强组织收入工作的主动性;做到重点税源与零散税源、大税种与小税种一视同仁,既要防止“跑冒滴漏”,又不能收“过头税”,做实财政收入;加大对骨干企业、重点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形成新的税收增长点;在强化收入征管的同时,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薄弱环节的征管,确保均衡入库,突出收入质量和均衡入库,努力实现收入增幅和收入质量双提升;加大稽查力度,尤其是对重点税源行业专项检查,以查促收、以查促管,堵塞各种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
  (记者姚二曼 通讯员张峰 董肖)记者从潼关县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地方财政收入累计完成18312万元,占年预算33000万元的55.5%,超进度5.5个百分点,超收1812万元,超额完成了“双过半”任务。
  今年以来,潼关县把抓收入作为财政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得力措施,充分发挥财税职能作用,加强收入征管,确保地方财政收入平稳较快增长。一方面加强财税部门之间的联系,充分发挥税收信息化的作用,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税源的监控;同时抓好中小税种的征管工作,进一步完善征管措施,抓好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税收管理,切实提高收入征管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税收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另一方面依托非税收入收缴管理系统,积极强化非税收入管理,加强对价调基金、行政事业性收费、国有土地出让收入、国有资产收益等非税收入的征管力度,促进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在抓增收的同时,不断改善财政收入结构,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的比重,努力做大可用财力规模。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澄城发现西周玉玺
·澄城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见成效
·澄城全面加快造林绿化步伐
·澄城规划“十三五” 绿色新城蓝图
·澄城县老干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丰富多彩
·澄城招商引资实现24亿
·澄城500万元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
·澄城力推目标任务“双过半”
 视觉焦点
合阳县依托优势发展特
合阳县依托优势发展特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渭南众德钢化玻璃项目
渭南众德钢化玻璃项目
 文章排行
1. 澄城潼关 地方财政收入实现“双过半”
2. 华州区市级重点项目建设实现双过半
3. 高新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4. 临渭区上门招商“引凤凰”
5. 全市招商引资座谈会召开
6. 韩城第一批重点项目投资12.1亿元
7. 经开区“六招”谋求新发展
8. 华县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向增长
9. 高新区与陕西先农生物科技签约2.41亿元
10. 澄城招商引资实现2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