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县域经济  
上半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21.7亿元
.
www.0913.org   2020-7-16 17:24:54  王军峰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截至6月底,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共完成投资52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1.9%,超序时进度1.9个百分点,克服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开工迟、人员不到位、物资运输不畅等各种困难。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中省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六稳”“六保”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优化三提升”和“项目建设提升年”的总体安排,加强研判,逆势而动,扎实开展“晒比拼超”活动,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努力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加强研判上发力。提早印发了《项目建设提升年行动方案》,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召开了抓项目促投资工作视频调度会,组织了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项目392个,年度投资550亿元。
  在主动服务上用情。在去年市、县稳投资工作专班的基础上又成立了市投资促进委员会,坚持“一周一会一调度、一月一督一通报”制度,协调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各类重大问题。编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省市支持性政策汇编》800余本,三批次向三大政策性银行等筛选上报需融资在建项目164个,落实各类贷款20.93亿元。
  在建立平台上创新。在全省率先开发了项目调度指挥平台,为各级部门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先后建立了“晒比拼超”推进群、“策动渭南”策划群、“鱼水欢”融资群、“店小二”服务群等5个微信群,即时通报项目推进、策划选题、手续办理和金融政策等情况。
  在超前谋划上动脑。新策划弥补疫情暴露短板项目97个,总投资概算约132亿元;在开展重点项目策划选题、骨干企业重大项目储备调研等的基础上,共策划储备以战略新兴产业、新基建等为主体的“十四五”重大项目817个,估算总投资8664亿元。
  经过抓审批、促开工、保物资、督建设等一系列措施,强有力地推动上半年全市市级重点项目快速建设。新能源大数据中心、韩城120万吨煤矿资源整合、白水县现代果业发展等一大批项目建成或投运,年度计划投资均为15亿元左右的合铜高速、黄蒲高速、南京金龙纯电动商用车和拓日新能光伏玻璃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50%、79%、68%和56%,派尔森废旧锂电池资源化利用、中心城市多功能馆、帝亚新能源汽车等一大批项目顺利推进。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近期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市委开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
·中央拨付1.5亿元支持我市传统村落保护
·今年中考我市设13个考区39604人应考
·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结业
·我市2人荣登2020年5—6月“陕西好人榜”
 视觉焦点
我市2017年第一批重点
我市2017年第一批重点
合阳县依托优势发展特
合阳县依托优势发展特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文章排行
1. 上半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21.7亿元
2. 合阳再签10个项目引资20亿元
3. 我市氢能产业迈上新台阶
4. 我市2020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
5. 大荔县推进整治农村“三资”专项行动工作
6. 省科技厅领导来渭考察拟立项重大重点项目
7. 我市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
8. 澄城县就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进行调研
9. 渭南市2018年度深化改革任务完成率居全省第一
10. 西渭融合重点合作项目对接座谈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