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县域经济  
渭南位居2022年全省苏陕协作考核排名第一
.
www.0913.org   2023-6-28 9:24:48  何海浪  

 

6月27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陕西省苏陕协作与经济合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了《关于2022年全省苏陕协作对接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其中,渭南苏陕协作工作在全省10个地市中位居首位,富平县、蒲城县分别在56个脱贫县中位居第一和第七,获得“好”等次。

2022年以来,我市严格按照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东西部协作考核评价办法》和中省市乡村振兴明确的年度考核指标,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去年,我市全年新增农村劳动力实现劳务协作转移就业数2658人(其中脱贫人口1508人);吸引19家企业落户结对地区,全年到位投资14.6亿元,吸纳就业农村劳动力554人(其中脱贫劳动力57人);选派19名党政干部到镇江挂职、110名专业技术人才到镇江交流学习;用好管好江苏1.6亿元各级财政援助资金,支持94个苏陕协作项目建设,带动农村劳动力就业1.3万人(其中脱贫人口7486人)。依据《省发改委关于下达2023年省级苏陕协作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精神,对2022年考核评价结果“好”的脱贫县给予每县500万元的资金奖励。

下一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工作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总结有效做法,聚焦促进脱贫地区发展,扎实推进资金项目、劳务协作、产业合作、人才交流等,推动苏陕协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省十八运会渭南市筹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俄外交部:美乌应为针对普里列平的恐袭案件负责
·纪念渭华起义95周年座谈会在渭南召开
·2023年渭南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行
·“黄河华山 家在渭南”文化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中共渭南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召开
·渭南城区各大商超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渭南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视觉焦点
我市2017年第一批重点
我市2017年第一批重点
合阳县依托优势发展特
合阳县依托优势发展特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华县:抓好产业项目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经开区就转变经济发展
 文章排行
1. 渭南位居2022年全省苏陕协作考核排名第一
2. 高质量项目挺起县域经济发展脊梁
3. 500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市域内手续办结459个
4. 樊维斌: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5. 渭南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启
6. 全市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大荔举行
7. 一季度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358个
8. 全力开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 我市召开市级重点项目手续办理推进会
10. 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