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渭南市招商引资持续发力
.
www.0913.org   2019-3-25 11:06:30  朱佳松  

  

  记者从市外经局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焦“五大产业”招大引强,围绕“三个经济”集聚项目,紧盯高新产业持续发力,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工作保持了持续向好、快速发展、质量提升的良好态势。
  树立科学招商理念,不断创新招商机制,探索形成了由市级领导牵总挂帅、产业管理部门牵头、县(市、区)和园区落地承接、招商部门协调服务、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配合的“五位一体”产业招商新模式,市委、市政府印发了《渭南市产业招商工作方案》,成立了13个产业招商工作组,打造全市统筹、市县联动、协同发力的大招商格局。坚持“借台与搭台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相继组织参加了丝博会、黄河金三角投资合作交流大会、北京经济合作周、苏浙沪主题招商活动、厦洽会、津洽会、哈洽会、渝洽会、进博会、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等重点经贸活动,在全省率先设立了驻欧盟(匈牙利)、中亚(哈萨克斯坦)、东南亚(马来西亚)、东非(乌干达)、美国等境外经贸代表处,与“一带一路”沿线9个国家11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国内6省8个“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并以项目合作为主导广泛开展交流互动。同时建立了领导干部带头招商考核机制、招商引资联席会议机制,修订了《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建立了重点招商项目线索清单、项目签约清单,在建项目清单、建成项目清单“四项清单”制度,狠抓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形成从顶层设计到跟踪落实全过程的工作机制。
  2016年至2018年,全市共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81.57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16.54%。累计招引在建的5亿元以上生产类项目336个,到位资金1459.12亿元。特别是2018年,全市实现到位资金794.76亿元,同比增长13.27%;外资到位资金3323.7万美元;中安亚太飞机生产线、中俄产业园、中关村信息谷、开沃新能源商用车、广汽商贸西北中心、韩国圆益半导体中国基地、华阴市华夏文化园等一大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招商引资成为全市产业转型发展最强有力的抓手和引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华州金堆:大棚里种出致富希望
·渭南市位居地级提名城市第19位
·渭南市第四届中小学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圆满落幕
·渭南加强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渭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渭南市政府召开全市交通重点项目推进会
·渭南文化产业呈现六大发展特点
·渭南举办第九届女子书画展
 视觉焦点
渭南市组织开展学雷锋
渭南市组织开展学雷锋
渭南市慈善协会为环卫
渭南市慈善协会为环卫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
临渭区慈善协会举办重
临渭区慈善协会举办重
 文章排行
1. 渭南市招商引资持续发力
2. 渭南市位居地级提名城市第19位
3. 渭南加强全市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4. 李毅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5. 全市今年将减免小微企业税费4亿元
6. 渭南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
7. 渭南市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8. 王瑞峰赴潼关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 渭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10. 渭南市开展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