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聚焦渭南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
www.0913.org   2019-9-16 9:50:06  李 铁  

  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执行渭河1号防洪预案。

  9月8日以来,全省大部普降大到暴雨,土壤趋于饱和,渭河、汉江干支流出现明显洪水过程,多条支流出现超警洪水。据最新预报,未来我省降雨仍将持续,中南部地区仍有暴雨过程,汉江干流汉中段将出现4000—5000立方米/秒洪水过程,渭河干流咸阳至渭南段将出现1700—3000立方米/秒洪水过程,防汛形势严峻。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根据《陕西省防汛应急预案》规定,已于14日14时启动渭河、汉江流域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9月15日,记者从市防汛办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于14日12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防御强降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及时避险。按照《渭南市防汛应急预案》的规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15日1时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执行渭河1号防洪预案。
  又讯(记者牛纲李沛华)9月15日,我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随后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在渭河南大堤城区段,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前来“看水”。各街道办事处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已组织值守人员进行清滩工作。
  “今天上午,我们接到区防汛指挥部通知,要求8时开始执行渭河1号防洪预案,我们立即组织街道办和社区干部到渭河河滩做好清滩工作,让车辆和群众撤离河堤,并在河堤沿路两边出口设置警戒线,在两个关键路口搭建帐篷设立指挥部,全面开展渭河防汛工作,提醒广大市民在汛期不要在渭河沿岸逗留。”人民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宇介绍道。
  在城区某处控导工程,记者发现,陕西省三门峡库区渭南河务局正在组织工作人员对堤坝进行加固。
  “由于连日来的持续降雨,城区段这处控导工程出现坡石下滑,从上午10时开始我们就组织机械及作业人员进行抢险,截至目前,险情已初步得到控制,后期将加大力度对险点进行密切巡查,保证辖区内出现险情能及时发现,并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陕西省三门峡库区渭南河务局副局长黄伟涛说道。
  随后,记者在渭河南大堤华州段和华阴段走访时,发现赤水河、遇仙河、罗纹河等渭河主要支流并未有明显水量变化,且各辖区内均有相关人员进行值守。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流域降水将持续到19日,流域面雨量将达到50mm—90mm,中小河流洪水、滑坡、崩塌的气象风险较高。对于此次汛情,本网将继续予以关注。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中秋节假日我市接待游客120余万人次
·感受科技魅力  培养科学精神
·我市多举措让农民群众“行有所乘”
·全市中秋国庆旅游安全度节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召开
·我市优质抗旱小麦品种“渭麦9号”通过省级审定
·黄蒲高速公路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26.7亿元
·全市企业债券推进会暨绿色债券专题培训会召开
 视觉焦点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
渭南市图书馆上新书“
渭南市图书馆上新书“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渭南16路公交司机捡钱
渭南16路公交司机捡钱
 文章排行
1. 我市启动渭河Ⅳ级防汛应急响应
2. 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召开
3. 全市技术转移工作座谈会召开
4. 魏建锋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5. 渭南市制定出台《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实施办法》
6. 魏建锋在渭南高新区调研
7.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8. 王瑞峰赴临渭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 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会议
10. 魏建锋在澄城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