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金融保险  
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实施
.
www.0913.org   2013-9-18 9:56:07  张丽萍  

 

  为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确保财政资金保值增值,从9月1日起, 我市正式实施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通过建立考核激励机制,规范和创新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模式。
  这次改革的 做法是,取消在各商业银行开设的各类财政专户,将所有财政专项资金存入一个专门的集散账户进行统一归集、统一支付、统一调度、统一核算。集散账户中除预留 满足日常支出所需资金额度外,其余资金作为考核激励存放资金。市财政局按照《渭南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考核激励暂行办法》,定期对各商 业银行进行考核,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各商业银行资金分存比例。
  激励考核各商业银行的指标体系主要包括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经营状况、服务水平三方面。对我市地方重点项目和重点税源企业贷款规模越大、经营状况越好的商业银行,考核得分就越高,获得的财政存款份额就越大。
  此项改革的实施,将进一步激励商业银行加大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为我市重点项目建设、重点税源提供更多的资金保障。同时,有效避免商业银行之间的无序竞争,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珠海妇科医院
相关新闻
.
·我市退耕还林口粮田建设项目通过市级复查验收
·我市全面运行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
·市检察院第一届特约检察员“上岗”
·全市危重孕产妇急救中心落户我市妇幼院
·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我市4410名农村贫困大学生将获资助
·我市禁毒委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会议
·我市选拔首批首席行业(学科)专家
 视觉焦点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全市失业保险经办工作
<font color='#FF0000'>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font>
黄金价格月度涨幅在11
<font color='#FF0000'>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font>
市工伤生育保险经办处
 文章排行
1. 市级财政专项资金存放商业银行管理改革实施
2. 富平县社保局稳步推进失业保险工作
3. 我市金融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意见出台
4. 徐新荣奚正平与陕西银监局局长凌敢座谈
5. 长安银行渭南分行积极筹划信贷支持重点镇建设
6. 我市新农合标准提高村级门诊报销比例
7. 农村低保惠及全市26万余人
8. 全市8年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5亿元
9. 高新区举行小额担保贷款公开发放仪式
10. 中国人寿渭南分公司开展运营服务技能大赛